快訊/子宮破裂20cm!嬰臉發黑亡母命危...院長10萬、主治醫20萬交保

記者陳雕文、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婦產科診所爆發醫療糾紛!34歲陳姓產婦24日下午進入手術房分娩,孰料,卻傳出子宮破裂噩耗,男嬰臉色發黑死亡,產婦則是一度命危,氣得家屬到診所門口撒冥紙抗議。至於診所的潘姓院長、黃姓主治醫師,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罪嫌,分別以10萬元、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▲▼婦產科醫師黃煌州痛哭說自己也失去過一個女兒,可以感同身受家屬的難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黃姓婦產科醫師事後痛哭說自己也失去過一個女兒,可以感同身受家屬的難過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家屬表示,陳女23日晚間10時30分進入診所待產,24日上午11時許還與親友視訊聯絡,豈料當天下午2時13分進入手術室1小時,就傳出命危通知,且第一時間全家人一頭霧水,診所還將媽媽、男嬰分送往馬偕、新光醫院急救。

▲▼蘆洲婦產科診所被撒冥紙抗議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家屬控訴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而黃姓主治醫師則於25日上午9時許出面說明,表示在陳女生產前有投以「米索前列醇(Cytotec)」軟化子宮頸以利生產,過程中遇上母親無力生產,又偵測到嬰兒心跳異常,才緊急剖腹,打開腹腔竟發現子宮到陰道,裂了一道20公分長的傷口,男嬰則是臉色發黑送醫後不治。

黃醫師進一步解釋,「子宮破裂比較常見是前胎剖腹產,或是子宮有開過刀,這種極少數是因為自然產發生的情況,醫病關係是來自信任,若是造成家屬沒有信任,我覺得院方要再跟家屬這邊做溝通。」

事件爆發後,檢察官25日晚間傳訊診所潘姓院長及黃姓主治醫師,依過失致死罪嫌諭令2人分別以10萬、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▲小男嬰緊急剖腹取出後生命徵象不樂觀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男嬰臉部發黑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載老婆到南投玩...他騎重機猛撞分隔島!夫妻噴飛相距20m雙亡 號誌連根拔起

邪教女聖師列「6條罪犯守則」!凌虐過程錄影存證...見復原洗腦高喊:是神蹟

看電視睡著...她驚覺繼父壓身上「強行進出」!崩潰喊:救命 在媽面前遭蹂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