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公布與烏克蘭總統「通話紀錄」 眾議院議長宣布準備彈劾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指控對手拜登曾向烏克蘭當局施壓,但遲遲未提出證據,激化民主黨內反川普的情緒,醞釀彈劾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、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涉入「烏克蘭醜聞」,不料媒體卻爆出他今年7月曾向烏克蘭當局施壓,以援助為要脅,要求對方調查拜登及其子。對此,川普鄭重否認,也批准白宮25日公布雙方全部通話紀錄。不過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表示,現在民主黨已經手握證據,準備好對川普發起彈劾。

綜合《華盛頓郵報》、CNN、CNBC報導,知情人士爆料川普7月25日打電話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施壓8次,要求調查拜登的兒子杭特(Hunter),並建議這個案子應該與他的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合作。

▲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,Joe Bide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、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消息曝光後,川普否認這項傳聞,強調這些都是編造的故事。他也指控,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時,曾向烏克蘭當局施壓,要求當時的烏克蘭總統開除一名正在調查其兒子杭特的檢察官,「我沒有想要傷害拜登,但他做了非常不誠實的事情。」

據了解,拜登之子杭特曾在烏克蘭最大私營天然氣公司之一的布里斯馬集團(Burisma Group)擔任董事。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這項指控目前尚無具體證據,不僅在國會掀起軒然大波,攻佔媒體版面,也進一步激化民主黨內反川普的情緒。許多民主黨議員醞釀彈劾川普,近日彈劾呼聲漸高。

川普24日在推特重申,他與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並無不妥,是一次友善、洽當的對談,也沒像媒體所說的向對方施壓。但他稍早承認,對話確實有提及拜登,已經批准白宮在本月25日公布通話全文。

不過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在當地時間24日宣布準備發起彈劾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