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瞪川普!16歲環保少女眼神超殺「別只談錢」 網讚:感受到怒火

▲▼瑞典關注環保議題的16歲少女桑伯格(Greta Thunberg),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 媒體捕捉到桑伯格的眼神彷彿要噴出怒火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(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)23日於紐約開幕,瑞典16歲環保小鬥士桑伯格(Greta Thunberg )在會議上痛罵各國領袖,「我們正處於一場大滅絕的開端,而你們談論的只是錢」震驚全場。只是在會議開始前,桑伯格意外對美國總統川普露出的「死亡之瞪」,卻成為本次峰會上的另類焦點。

根據BBC報導,川普原本預計缺席本次的氣候行動峰會,但令人意外的是,會議開始前,被維安人員擋在門外的桑伯格,原以為是大人物進場,還興奮地探頭四周,只是一見到進場的人物竟然是曾誓言退出《巴黎協議》的川普時,原本開心的表情瞬間垮掉,並露出死亡之瞪,立刻成為各國媒體的捕捉焦點。

▲▼  0

▲ 桑伯格被維安人員擋住,她原以為是某位大人物要來,結果是死不承認氣候變遷的川普進場,讓她很火大。(圖/路透)

桑伯格的意外插曲曝光後,立刻成為許多網友的討論焦點,「我感受到怒火」、「她的怒火快從眼睛噴出了」、「川普應該覺得背後很涼」、「格蕾塔怒瞪川普,讓我瞬間充滿能量,可以度過這個星期一」、「我很驚訝竟然沒有雷射光從她的眼睛射出」、「我能理解她的感受,他正是這個世界不需要的東西」、「我愛那位孩子」、「發自內心地喜歡她」、「他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,但橘色那位沒有」、「感覺她快出手打他了。」

也有網友質疑她在作秀,像是背後被操控的小木偶,「可憐的小木偶」、「不意外,她的家庭成員中有人是演員」、「快給她精神病藥」、「這位傳道人士受到綠色組織的操控....她的表情很大程度表現她的思想,她對所有不聽信末日宣言的人充滿仇恨」,但也有網友不認同這樣的想法,認為少女也可以有獨立思考能力,「如果你們生活在受氣候變遷迫害的地方,或許即可體會到她的感受」、「不是每個人都很容易被思想操控的。」

▼ 桑伯格演講時眼眶泛淚,情緒激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瑞典關注環保議題的16歲少女桑伯格(Greta Thunberg),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。(圖/路透)

桑伯格23日在會議上當著世界領袖的面前痛罵,過程中眼眶泛淚地表示,「我們正處於一場大滅絕的開端,而你們談論的只是錢,還有經濟永續增長的童話故事,你們好大膽。」並指責大人用空洞話語偷走年輕人的童年和,講完後先是一片沉默,接著迎來熱烈掌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