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每年噴50億「南韓付1/6」 今明防衛費分擔談判料激烈攻防

▲▼ 韓美簽訂防衛費分擔協議。(圖/南韓外交部官網)

▲ 美國及南韓談判代表2月草簽2019年的SMA。(圖/南韓外交部官網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當地時間23日(台灣時間24日)舉行峰會之際,每年都僵持不下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也正式開始。南韓外交部24日宣布,為簽署適用於2020年的第11份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(SMA),為期2天的第一輪談判今起在首爾展開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派出外交部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商代表張元三、副代表李誠浩及外交部、國防部、企劃財政部、防衛事務廳官員;美方則派出國防部防衛費分擔協商代表德哈特(James DeHart)及國務院、國防部官員等人。

外界預測,美國將根據其新制定的海外駐軍費用分擔原則,在第一輪談判中要求大幅提升南韓負擔金額;但南韓政府將強調,只會接受合理範圍內的增額,雙方料展開激烈討論。

美軍每年直接或間接花在駐紮南韓的費用多達50億美金(約新台幣1551億元),將近韓方負擔金額的6倍,料將以此強調韓方分擔金額過少。南韓則將指出,由韓方支付美國戰略武器及人事費用已經脫離討論美軍駐紮費用的SMA談判框架,且南韓政府除分擔防衛費外,過去對美韓同盟的貢獻也不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