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痛反復嘔吐…3歲女童送醫一照「6圓狀玩具」塞腸子!臟器還黏住了

▲▼3歲女童吞下一堆玩具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6顆圓溜溜的異物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家住廣東梅州市平遠縣的3歲女童娜娜(化名)接連幾天都喊肚子疼,還反復嘔吐,被家人趕緊帶到醫院檢查。沒想到,孩子一照X光片,身體裡竟然有一堆「玩具」!6顆圓溜溜的異物,連成一串,卡在小腸和大腸中間,正是造成她生病的罪魁禍首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梅州市人民醫院小兒外科的醫生說,因為孩子吃下去的具體的時間家長也搞不清楚,但吃下去後開始說肚子疼,還反復嘔吐,隨後被家長帶去當地醫院,才發現肚子裡居然有異物。

醫生發現異物看起來像是一顆顆珠子,而且看孩子精神還不錯,準備先觀察一陣子看看能不自己排出來。可1天後,醫生們發現,這幾顆珠子竟然有磁力,還吸在了一塊,當下立馬決定進行手術,「幾個有磁力的珠子把2段腸子吸在了一起,隨著腸子蠕動,薄薄的腸壁一下就撐不住了,如果被磨穿孔後,孩子可就危險了。」

▲▼3歲女童吞下一堆玩具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3歲女童吞下一堆玩具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醫生在手術中發現,這種珠子的磁力可不弱,6顆的磁力甚至可以把手術剪刀提起來。梅州市人民醫院小兒外科副主任醫師鄭斌說,「孩子腸子中間已經磨出很多淤血,再磨的話估計就破了。」

醫生提醒,家長一定要慎重選擇玩具,太小的玩具容易被誤吞,造成孩子窒息、刺穿臟器等嚴重後果,「如發現孩子因吞食異物而發生異常,千萬別自行處理,也不要抱著讓孩子自行排出的僥倖心理,一定要送院檢查。」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