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飛行員跳傘逃…撞「高壓電纜」卡半空 F-16戰機墜毀法國

f-16戰機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架比利時所屬F-16戰機墜毀在法國境內。圖為同型飛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法國當局表示,一架隸屬比利時的F-16戰機,19日墜毀在法國西部不列塔尼(Brittany)的人口稠密地區,機上2名飛行員彈射跳傘逃生,其中1人獲救,另1人受困在高壓電纜上,救難人員正設法營救中。

美聯社報導,當地政府發言人表示,事故發生地點在不列塔尼普呂維蓋(Pluvigner)鎮和朗多鎮(Landaul)附近,地面未傳出有人員傷亡,不過當局為了安全起見,已經緊急疏散電纜附近房屋內的居民,嘗試救援受困飛行員。

據悉,該架F-16戰機當時正從比利時境內飛往法國一處海軍航空基地,機上並未掛載武器。2名飛行員都在飛機墜毀前彈射逃生,其中1人順利落地獲救,另1人的降落傘卻意外卡在高壓輸電纜上。法國警方表示,已派出約100名警力封鎖事故地點,調查詳細墜毀原因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