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買新iPhone要不吃不喝「苦賺18天」!瑞士人只要4.8天

▲▼iPhone 11 Pro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人民平均要工作18.2天才買得起iPhone 11 Pro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iPhone 11系列手機發表後引起話題,但價格上對許多人來說仍是負擔。西班牙媒體「EL MUNDO」就根據《經濟學人》的大麥克指數,計算出各國的勞動者們要不吃不喝多久,才能買得起一支64GB的iPhone 11 Pro,結果指出,台灣人要苦賺18.2天,才能負擔的起。

在不吃不喝,不付任何水電房租額外開銷的情況下,台灣的勞動者仍需要工作18.2天天才能買得起64GB 的iPhone 11 Pro,該手機在台灣的售價為35,900元。其他亞洲國家方面,新加坡與日本民眾要工作8.4天,香港人則是10.8天,馬來西亞和中國人民則平均要工作一個月,分別不吃不喝30.1天、30.4天才能買得起。

在排行中,最能輕易負擔iPhone 11 Pro的是瑞士的勞工,工作4.8天就能負擔,美國的人民也只要5.8天就能買到,而排行中,要工作最久才能負擔iPhone 11 Pro的是墨西哥人民,平均要工作54.2天才能買得起。

iPhone 11新系列3款手機正式於13日晚間8點同步開賣,無論是iPhone 11、最受矚目的iPhone 11 Pro或是iPhone 11 Pro Max任何顏色、容量都能透過蘋果官網輕鬆預購,被列入首賣地區的台灣,並顯示「部分地區9月20日送達」,最快7天後就能拿到手機,至於人氣款的iPhone 11 Pro 「夜幕綠」色、256GB則要2-3周才能到貨。

►小資保養這邊請

2.49萬iPhone 11該不該敗?各大外媒評比總整理

iPhone 11 Pro Max夜幕綠預購最多 網購公開刷卡回饋攻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