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推數位經濟邀台青參與 進入、融入、找出路是關鍵

▲▼杭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杭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杭州報導

推進產業轉型升級,大陸發展數字(數位)經濟,浙江除有電商大本營杭州,每年亦於烏鎮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。日前於杭州舉辦的「浙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」上,台青林子凱表示,數字經濟帶來新的發展動力,廣大市場正在呼喚創業者;鄭博宇也說,透過「進入、融入、找出路」的發展脈絡,有助於台青找到正確的落地方式。

第七屆浙江.台灣合作周17日於杭州開幕,並舉辦各領域分論壇,在浙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上,邀兩岸青創代表召開圓桌會議討論,並由杭州副市長王宏,以及台企聯常務副會長、17創聯盟執行長林子凱,和首鋼集團創業公社台港澳總經理鄭博宇等先後致詞、發表演說。

▲▼杭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。(圖/大會提供)

▲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子凱。(圖/大會提供)

林子凱提到,當前大陸高端製造業發展迅速,加以數字經濟疊加,產生新的成長動力,適合兩岸青年透過廣闊市場逐夢。鄭博宇說,以孕育阿里巴巴的杭州為例,推進打造「數字經濟第一城」,而台灣則於製造業具備優勢,因此在智能製造等新概念到來下,台青可借助此發展機遇,赴陸尋找舞台。

鄭博宇說,以他於北京所在的台青創業基地為例,已引進70組台灣團隊,有桃桃喜、Visual Next等團隊,獲得台灣創新企業、工信部的移動互聯創新一等獎等,希望青年能透過「進入、融入、找出路」的發展脈絡,找到自身方向,以及「靠自己、接地氣、不投機、共發展、促融合、贏未來」等價值觀,讓創業就業之路更加順利。

▲▼杭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。(圖/大會提供)

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文創部部長王俊評,是美學設計品牌平台「未來市」的共同創辦人,他表示自己很願意將在華山、松菸文創園區的經驗,與陸方交流。尤其,在他們「前店後廠」的經營模式中,透過數字技術的管理,以及分析消費者需求等,均與數字經濟節節相關。

他說,在文化創意、數字經濟等產業發展上,「台灣有溫度大陸有速度、台灣有深度大陸有廣度」,透過兩岸優勢互補,將能創造雙贏。

▼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文創部部長王俊評。(圖/受訪者提供)▲▼杭台青年數字經濟創業圓桌會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