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笑臉嬤皮膚泡爛不嫌累!天天泡海水撿貝類 樂觀精障女「做到走不動」

▲▼越南小漁村嬤Nguyen Thi Ro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▲ Nguyen Thi Ro每天泡在海水裡數小時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越南一名高齡85歲的奶奶Nguyen Thi Ro,因為丈夫已經過世,加上需要養活61歲精障養女,每天都在海水裡捕撈貝類,賺取微薄薪水,即使長期泡在海水內,導致皮膚起疹子、乾裂,她仍樂觀地面對人生挑戰,決定繼續與養女一起度過餘生。

根據網站Good Times報導,Nguyen Thi Ro數十年前與丈夫一起定居在小漁村,兩人遲遲沒有小孩,直到某天聽聞親戚計畫送養女兒,他們才透過領養擁有自己的小孩,雖然事後發現女兒有嚴重的精神疾病,兩人仍給予她滿滿的愛。但不幸的是,Nguyen Thi Ro的老公於70歲時過世,留下她獨自撫養女兒。

▼ 她每天清晨起床捕撈貝類,再獨自挑到市場販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▲▼越南小漁村嬤Nguyen Thi Ro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難關,Nguyen Thi Ro決定樂觀地面對一切,由於年事已高,求職屢屢被拒絕,她決定成為一名海女,每天清晨下海捕撈貝類,並獨自挑著蛤蜊等貝類到市場販售,只為養活女兒。當地居民知道Nguyen Thi Ro生活困苦,也都會主動向她購買貝類,希望可以支助她的生活日常。

令人不捨的是,Nguyen Thi Ro即使皮膚出現疹子、乾裂等病狀,仍把每天賺進的錢都存下來,用於支付女兒的醫療費和藥物費,並表示為繼續照顧女兒,直到走不動的那天。當地居民也透露,Nguyen Thi Ro生性樂觀開朗,每次遇到她時,總能見到她笑臉迎人的模樣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 當地許多居民都會主動向她買貝類,希望她早點回家休息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▲▼越南小漁村嬤Nguyen Thi Ro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iệt Tân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