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造勢遇「自殺炸彈」!阿富汗至少48死80傷 塔利班認了

▲▼阿富汗總統甘尼競選造勢會場遇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1天2起炸彈攻擊,其中1起鎖定總統的是競選造勢會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激進組織塔利班17日在阿富汗發動2起炸彈攻擊,其中一起鎖定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的競選造勢活動,一共造成48人死亡。所幸,總統甘尼本人並未受傷。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第一起爆炸案發生在首都喀布爾(Kabul)以北的帕爾旺省(Parwan),總統甘尼當天原定於當地造勢大會中發表致詞,未料塔利班自殺炸彈客先一步引爆炸彈,造成26人死亡、42人受傷。帕爾旺省政府發言人表示,甘尼沒有受傷。

第一起爆炸發生後數個小時,位於喀布爾市中心的美國大使館附近的馬蘇德廣場(Masoud Square)也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22人死亡。阿富汗內政部表示,死者大多數為平民,另有38人受傷。塔利班組織已經坦承犯案。

阿富汗即將於9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,隨著選舉日程越來越接近,恐怖襲擊事件也越來越頻繁。塔利班過去已經警告民眾不要參與選舉投票,並揚言會針對競選活動和投票站發動攻擊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▼2起爆炸案一共造成48人死亡、80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