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心男拒補票拿安全帽狠砸列車長!台鐵:乘客有癲癇

▲自強號列車乘客不願配合補票對車長動粗。(影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二社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列車長又被毆!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今(17)日流出一段影片,一名身穿黑衣、橘色反光背心的中年男子,疑似因不滿列車長要求補票,竟在車廂中大聲咆哮,甚至用手中的安全帽狠砸列車長,暴力行徑讓一旁民眾全看傻,影片曝光後也讓網友掀戰。對此,台鐵局回應,該乘客疑似癲癇症狀,通知路警處理後已幫忙送醫。

▲▼自強號列車又有乘客不願配合補票對車長動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二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列車長遭乘客拿安全帽狠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小姐授權提供)

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,今搭乘台鐵自強號列車遇上乘客毆打列車長事件,據悉,該名乘客是因列車長要求補票卻稱沒錢,最後竟反動怒,於車廂中不停的大聲咆哮,搶奪列車長手機、對講機怒往地上摔,期間甚至拿起手上的安全帽直接砸向列車長,列車長則不停勸說對方不要在動粗,影片中還可以看見一旁旅客面露驚慌,不知該如何處理,原PO則透露後有路警出面處理將該名乘客請下車,事件才安全落幕。

對此,台鐵表示今(17)日371次自強號列車於8時01分早2分至嘉義站時,車上一名男性旅客拒絕補票,後交由路警到場協助處理,據了解,該名旅客疑似有癲癇症狀,經通知救護車到場後於8時18分送醫,該車次8時06分晚1分開車。

稍早原PO蘇小姐接受訪問,表示事件當下男乘客對著列車長大聲咆哮喊「沒錢補票」,列車長則回應沒錢沒關係,會請警察協助幫忙,未料疑似因爲要「叫警察」才讓該男乘客暴怒動手,直至路警上車安撫,該男才被帶下車,蘇小姐強調當時情況滿令人害怕,因擔憂情緒失控的男乘客身上帶有危險武器。

蘇小姐也表示,台鐵應讓列車長身上帶有可以保護自己的相關防護物品,不然遇上這種情況實在太危險;至於台鐵回應旅客疑似有癲癇,蘇小姐則說不知道台鐵為何這樣講,因沒有發覺該男乘客當下有癲癇狀況。

影片曝光後,部分網友怒罵「這車箱看戲的全部該死」、「一起幫忙很難嗎?雖然我也對現在的人很心寒」、「一旁看戲的真的好多,沒人出手相救這就是人生百態」。

也有人反駁「不幫忙不是在看戲,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神經病,突然會拿刀出來傷人,至少有錄影存證,讓警察來處理」、「不是旁邊不幫忙,而是台灣法律注重人權而導致人人冷漠吧」、「現在社會的是非黑白與公平正義,已模糊不清,誰敢出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