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尺巨型蒸籠「書香宴」超吸睛 認識三重在地「布」文化

▲ 2.5尺巨型蒸籠「書香宴」超吸睛 認識三重在地「布」文化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2.5尺巨型蒸籠「書香宴」超吸睛,認識三重在地「布」文化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使大家更認識三重文化,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東區分館推出「布料圖書館」主題活動,透過豐富的講座、布街走讀、客家歌謠帶動唱、以及DIY手作等課程,帶大家認識三重布業文化,現場布置吸睛的巨無霸蒸籠書香佳餚,吸引不少民眾現場打卡拍照。

三重東區分館舉辦的「布料圖書館」活動,特別以2.5公尺的超大的巨型蒸籠矗立在圖書館裡,擺著一道道美味的閩南與客家書香佳餚,吸引民眾的目光,不但帶大家了解臺灣本土特色美食與飲食文化,並搭配巨無霸布雞,為大家介紹三重在地的「布」文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三重東區分館主任陳樺萱表示,三重碧華街是一條有40年歷史的布街,全盛時期一條街有300多家布店,甚至吸引香港、澳門、非洲等地的顧客,不遠千里來買布,曾在臺灣產業的發展史上寫下風光的一頁。

陳樺萱說,「布料圖書館」特別將「客家、閩南特色」與「在地文化」結合,除了透過大蒸籠讓大家認識客家與閩南飲食文化,超萌的巨無霸碧華布雞(臺語諧音:碧華布街)帶大家認識三重的在地布業特色。

「布料圖書館」系列活動自9月21日「借閱證票卡夾」客家采風DIY、9月29日「碧華布街走讀」、10月19日「三重在地文化歷史」講座,只要借閱5本書,就能免費報名參加,9月18日起開放報名,相關訊息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