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月」即將在港展開 駐港機構主任懸缺長達10個月

▲▼國家兩廳院前藝術總監李惠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家兩廳院)
▲國家兩廳院前藝術總監李惠美,9月請辭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一職獲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家兩廳院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由於兩岸和香港局勢緊張,有藝文界人士擔心,緊接而來由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在港舉辦的「台灣月」是否會受到影響?目前得知,文化部駐港的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一職懸缺10個月,原本預計在今年6月由國家兩廳院前藝術總監李惠美接任,但遲遲未拿到簽證,李惠美在9月辭職獲准。文化部回應,目前由代理主任推動各項業務,一切運作如常,後續人事作業仍將持續進行。

文化部駐港機構「光華新聞文化中心」主任一職,由文化部派令,並經陸委會同意,而工作簽證由光華中心向港政府申請。不過光華中心前主任胡晴舫在去年12月辭職,原本在5月通過人事令,將由國家兩廳院前藝術總監李惠美接任,但工作簽卻遲遲沒有下文,因此她在近日提出辭職獲准,將於9月底離職。

不僅是光華中心主任一職工作簽延宕,據悉陸委會在港辦事處處長,原預計去年7月就要上任,但工作簽證至今未發,已延宕約15個月,創下我方駐港首長空缺最久紀錄。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5日表示,政府已多次透過管道與港府溝通,但都沒有獲得對方正面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化部表示,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之派任,刻正進行人事作業中,該中心於前主任離職後,目前由代理主任推動各項業務,一切運作如常。原候任主任李惠美因個人生涯規劃,將於9月底離職,後續人事作業仍將持續進行。

至於即將在香港舉行的「台灣月」也將如期舉行。文化部表示,「台灣月」為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在香港推動之旗艦計畫,有系統推介台灣品牌藝文團隊及活動,傳遞台灣公民社會的人文精神,深植港澳及灣區社區,成為在香港的台灣品牌文化櫥窗。

文化部也提到,「台灣月」至2019年已邁入第14屆,廣受各界好評,為台港文化社會交流之重要平台,亦為台灣在港澳駐地文化指標性活動。今年以「搭台」為核心精神,在10月4日至11月19日辦理,目前由代理主任持續規劃各項活動,辦理情形一切正常,相信此次活動能向香港及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文化跨界串連、共創價值源源不絕的文化動能。

據悉,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的工作簽,李惠美並非等最久的一次,根據記錄最久為平路,等待11個月,不過平路也是任職最久、長達7年的主任。另羅智成的簽證等了4個月,而張曼娟則1個月就拿到,但她的任職時間也最短,只有9個月。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