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大壩出現巨型黑色長蛇? 原PO解答:其「真身」是防曬網

▲▼三峽水怪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三峽大壩驚見「版尼斯湖水怪」!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湖北省宜昌市一名網友,日前在三峽大壩拍攝到疑似水怪的生物,影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議。影片中,該物體體形碩大,目測至少有幾公尺長。水產局漁政科的楊姓科長針對謠言表示,「應該是防曬網,因為水流較急,拍攝出來才會像水怪在游動一樣。」

根據外媒報導,針對傳言池州貴池區水產局漁政科的楊姓科長表示,「拍攝地點就是貴池區江口輪渡碼頭」,巨型怪物應該是防曬網。拍攝時因水流較急,看起來才會像水怪在游動一樣。

安徽省池州市長江汽車輪渡管理所一位負責人表示,三峽水怪其實是「黑色網帶」,同事在上班時看到,覺得很有趣而拍下,結果卻被網友放大、炒作,根本沒有水怪一事。

該影片中被質疑處處充滿疑點,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員丁利看完後表示,「如果影片中是那麼大的一條蛇或者是其他水生動物,那麼牠在水中游動時對水流的擾動會很明顯,所謂的水怪,可能只是漂浮在水面的大型塑膠袋。」

透過影片中發現,該物體像是條黑色的蛇順著水流的方向前進,像是被水帶著走一般,不像活的動物會隨意的擺動,也沒有朝左邊或是右邊游動,反而像是浮游物或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大型垃圾塑膠袋。

另外,也有網友指出,畫面拍攝地點應該是在安徽省池州市貴池區江口輪渡碼頭,而不是湖北宜昌三峽大壩區域。該名網友表示,十幾天前,朋友也拍攝到相關的影片,他也看到了黑色長條類似蛇的生物。他提供一段影片,不同於原PO的視角拍攝,但可以得知他們看的是同一種物體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