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10日宣布高鐵延伸屏東 傾向619億「左營案」六塊厝設站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將赴屏東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,屆時確定將宣布高鐵南延伸到屏東。據了解,此處有極高可能是未來設站地點,但目前尚需尊重地方政府的最後決定,中央部分則需由蘇貞昌最後拍版,至於高鐵局先前釋出的四條路線,中央目前則傾向朝「左營案」來進行。

由於高鐵南延案已經討論多時,蘇貞昌確定10日南下宣告政府會開始動手進行該案。至於路線要採取哪種方式,交通部稍早也表示,蘇貞昌赴屏東關心地方建設,部內會準備好相關資料及現況簡報,將配合行政院指示,循程序持續進行。

蘇貞昌赴屏東視察的地點位於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,據指出,這裡有極高可能性成為未來設站地點,目前需尊重地方政府的最後決定,但在高鐵局先前釋出的四條路線規劃,雖尚在討論階段,中央目前傾向「左營案」。

所謂「左營案」,是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,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,於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高鐵屏東車站,全長約17點6公里,行車時間15分鐘,興建經費約619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