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肉飯守護神!狗狗節農委會秀「護國神犬」戴帽萌照

▲▼農委會狗狗節快樂,戴帽子的護國神犬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▲網友看到戴上帽子的護國神犬直說太帥了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民國84年將9月9日訂為「狗狗節」,農委會在88年沿用這個可愛的日子作為「台灣狗狗節」。農委會今(9日)在臉書PO出一張戴著帽子的護國神犬萌照,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,太帥了、好可愛。

▲▼檢疫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檢疫犬1年多來,抓出了許多想要帶肉闖關的案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委會在臉書說明今天9月9日狗狗節由來,當時是因為「9」跟「狗」的台語發音相似,所以這一天被訂為台灣狗狗節。小編提到,最想感謝的狗狗,就是台灣的護國神犬了,因為牠們替台灣人堅守住邊境防疫,不讓非洲豬溫有機可趁,從去年疫情在大陸爆發,至今1年多來,抓出了許多想要帶肉闖關的案例,才能讓大家繼續享用美味的滷肉飯。

▲▼領犬員,檢疫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網友表示,不只狗狗,領犬員同樣都要感謝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為了表示謝意,小編說,特別致贈了一頂神力加持過的鴨舌帽,上頭繡上了護國神犬4個大字,向檢疫犬說聲辛苦了,並祝福牠們狗狗節快樂。不少網友看了留言「護國神犬太可愛了」、「替神犬載帽子,太帥了」、「狗跟領犬員的,都感謝 」、「辛苦了!台灣最棒的護國神犬~加油! 」,也有人問「真的有戴護國神犬帽嗎?」,讓超萌的神犬到底有沒有戴帽子?還是小編P上去的?成了網友們最好奇的一件事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友善空間不夠、法令鬆散!動保團體狗狗節許願...盼政府別忘毛小孩權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