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海陸上兵主嫌是泰拳高手 曾任保鑣開班授課...教練說他很正常

▲▼屏東軍人誤殺案嫌犯大起底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屏東軍人誤殺案主嫌過去竟是泰拳教練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記者徐愷昕/綜合報導

2018年6月2日,屏東潮州發生一起群毆誤殺案,導致23歲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遭誤殺枉死。當時誤殺案的主嫌王念平被起底竟有泰拳教練之身分,過去更曾擔任過保全及保鑣工作,未料竟淪為殺人主謀,令人難以置信。

此起誤殺案最初起因為鄞男與女友的感情糾紛談判,不料雙方在談判過程中,鄞男人馬將王念平的兄弟黃姓男子打到重傷腦死。事後,王嫌一氣之下撂人教唆洪姓主嫌向鄞男開槍,原本只是想要幫友人報仇,但在尋仇時並未確認身分,一見海陸兵何勝文開車經過竟誤以為是鄞男車輛,一群人一擁而上大開殺戒,導致上兵何勝文被空氣槍射擊,腹部中彈後失血過多身亡。

25歲的王念平不僅過去曾擔任過保全及保鑣,還曾開過泰拳館自己開班授課,身手矯健的他外表乾淨,完全看不出有何不良樣態。據昔日泰拳教練所述,王嫌為人正常,看不出其私下會與人結仇,會犯下教唆殺人一事實在令人難以相信,而應該被拿來防身的好功夫卻用錯了地方甚至教唆殺人,真的是非常可惜。

▲▼屏東軍人誤殺案嫌犯大起底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屏東軍人誤殺案主嫌大起底,過去竟是泰拳教練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當初王嫌在犯案後主動投案,除了否認持槍射擊何勝文外,也主張無證據可以證實他與開槍的洪姓嫌犯有共同殺人的犯意,因而法官在羈押4個月後裁定交保及限制住居,地院今年7月傳喚他出庭,卻屢傳不到,經簽發拘票拘提也未果,認定王嫌已經棄保潛逃,因此除沒收40萬元保釋金,也對他發布通緝。

▲▼屏東潮州槍擊案,陸戰隊現役軍人何勝文遭槍殺身亡。(圖/記者莊智勝攝)

▲屏東潮州誤殺案,海陸上兵何勝文遭誤殺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