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軍備競賽? 美潛艦3天內試射4枚三叉戟II飛彈

▲▼俄亥俄級潛艦試射三叉戟II飛彈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官網)

▲俄亥俄級潛艦試射三叉戟II飛彈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官網,下同

記者黃聖庭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本月初在加州南方外海進行2次延壽版「三叉戟II型」(Trident D5)測試,由核潛艦試射共4枚未裝備核彈頭的飛彈,如果驗證成功可將服役年限從2024年延後至2040年,穩定美國與盟國們潛射核子威攝能力。

根據外媒《The Drive》報導,俄亥俄級潛艦「內布拉斯加號」(USS Nebraska, SSBN 739)於4日與6日進行「指揮評估測試」(CET),成功在天亮前完成試射三叉戟II型延壽版本,目標區域位在夏威夷北部或關島附近。任務目的為確保未來服役年限,也是這款戰略武器成功通過的第176次測試。

 ▲▼俄亥俄級潛艦「內布拉斯加號」(SSBN 739)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官網)

▲核潛艦內布拉斯加號。

報導分析,三叉戟II型測試其實算常規任務,但在短短一周內試射4枚比較少見。延壽版本最多可攜帶14個W76-1或W88核彈頭,近期計畫將較低當量的W76-2列入戰備,引起正反雙方論戰,支持方認為美軍必須擁有靈活的核武器因應各種可能的戰爭,反對方則擔憂此舉降低了使用核武的門檻,可能引起更大的危機。

美國海軍戰略系統計劃辦公室中將沃爾夫(Johnny R. Wolfe)表示,本次任務測試導彈裝備的生命週期,了解老化與過時的問題,期望能夠延役至2040年;核子威攝能力是國防部的第一要務,海軍不僅要維持現有的戰力,還要開始研發下一代三叉戟導彈與艦載戰略武器系統,確保在接下來的40年間能維持海上威攝力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