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、台南「連7個月死亡>出生」!  台灣人口恐提早負成長

▲▼嬰兒,新生兒,寶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 台灣出生率屢創新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內政部戶政司最新統計資料顯示,台灣今年截至7月底,出生人口數僅有10萬1065人,比死亡人口數10萬3952人還要少2887人,人口呈現負成長。六都之中又以高雄和台南最為嚴重,截至7月底的出生人口數,分別低於死亡人口數1678人和2325人。

根據最新統計資料,台灣今年截至7月底的出生人口數沒有達到預期目標,原本國發會於2018年完成的「中華民國人口推估(2018至2065年)」報告的「中推估」中,預估台灣今年出生人數為18萬1000人,死亡人口數為17萬8000人,自然成長率應為0.1%(百分之零點一),2021年才會首度出現自然成長率由正轉負的狀況,如果至年底出生人口數仍不如預期,台灣恐怕會提早進入人口負成長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高雄和台南已經連續7個月自然增加率呈現負成長,高雄今年截至7月底出生人口數為生1萬1114 人,死亡人口數為生1萬2792人;台南今年截至7月底出生人口數為6749人,死亡人口數為9074人。六都之中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和台中市的自然增加率則呈現正成長。

除了高雄和台南之外,台灣其他出現人口負成長的縣市包括嘉義縣、嘉義市、澎湖縣、雲林縣、南投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台東縣、花蓮縣和屏東縣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