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通宵外送餐點!單親爸「月接923單」心酸原因曝光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火熱的外送衍生不少工作機會,江蘇南京的劉候祥就是一名全職深夜外送員,身為單親爸爸的他為了扛起家計,今年起至7月期間經已接了6465張單,排名全大陸第一。他坦言,因為大夜班薪資較高,所以只選擇深夜工作,「多賺點錢給女兒更好的生活,是我最大目標。」

▲▼  劉候祥。(圖/荔枝新聞)

▲劉候祥只選擇在深夜工作。(圖/荔枝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42歲的劉候祥早年經歷離婚後,便與女兒相依為命。小孩國中畢業後,劉男決定賺更多的錢,為女兒租更好的房子,於是一邊兼職,一邊送外賣,最後索性全職深宵送外賣,白天則照顧女兒的起居飲食。

▲▼  劉候祥。(圖/荔枝新聞)

▲劉候祥與女兒相依為命。(圖/荔枝新聞)

為了能多賺點錢,劉候祥去年積極接單,所行里程數更超過5500公里,因此有著「騎手里程王」的稱號,在外送界闖出了名堂。不過說起深夜外送,很多人都覺得一線城市需求量更大,而且住宅密集容易配送,但沒想到「跑單王」會出現在這個離南京市區幾十公里的溧水縣。

劉候祥所在的外送網站白天有130多人,晚上因為辛苦只有約50人,「白天上午是11點鐘之前上線,下午1點左右就下班了。晚上是5點鐘出來,到淩晨2點左右,單子多就多跑一會,有時候跑到淩晨4、5點都有可能。」他亦透露,晚上外送時最怕遇到惡劣天氣,更試過因下雪而摔倒受傷,但他堅持送餐,把食物送到客人手中。

▲▼  劉候祥。(圖/荔枝新聞)

▲劉候祥很喜歡笑,工作時總是面帶笑容。(圖/荔枝新聞)

劉候祥的事跡讓網友大呼感動,紛紛表示,「只有父母會為了孩子這樣拼命」、「成年人的生活裡,從來沒有容易二字」、「行行出狀元,加油」、「請對外賣騎手多一份包容!」、「爸爸的責任」、「很努力!很佩服!」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