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事外交突破!三軍儀隊明年以「中華民國」名義赴美參賽

▲▼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代表我國赴美參加「世界儀隊錦標賽」(World Drill Championship)。(圖/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授權提供)

▲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去年代表我國赴美參加「世界儀隊錦標賽」。(圖/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授權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台美關係升溫,以往我國赴美參加「世界儀隊錦標賽」World Drill Championship,WDC)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賽,不過國防部規劃將於明年首度參加「團體賽」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7日也證實,國軍明年將首度以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名義,派出10位三軍儀隊隊員組團赴美參賽。

海軍儀隊蘇祈麟去年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,以「矇眼接槍」絕技獲得第4名,更獲得創辦人特別獎的佳績,在海內外皆獲得迴響,蔡英文事後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表揚蘇忻麟。

▲▼蔡英文接見蘇祈麟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接見蘇祈麟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史順文證實,國防部三軍儀隊將於明年5月,派遣官方代表團10人赴美國邁阿密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,且美方已清楚表達支持我國以「中華民國」之名義參賽的立場,堅定表示不會受到任何外力干擾影響,包括中國大陸可能採取的抗議行動在內。

此外,明年國軍參加世界儀隊錦標的相關經費,將以國防預算支應,10位三軍儀隊隊員屆時將著國軍軍服,分別要在團體賽及個人賽事,期盼藉由與各國儀隊隊員競爭、交流爭取榮譽,也拓展國際能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