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最高顏值選區!學姐黃瀞瑩參戰 四姝廝殺「北市死亡之組」

▲▼李婉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都有意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。(圖/翻攝自李婉鈺臉書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婉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都有意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。(圖/翻攝自李婉鈺臉書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台各地立委參選人陸續公布,其中台北市第一選區更是選情爆炸,分別有代表民進黨的吳思瑤、國民黨的汪志冰、無黨籍的李婉鈺,「學姐」黃瀞瑩也傳出要台灣民眾黨投入這區選戰,形成「四個女人的戰爭」,堪稱是全國最高顏值選區、北市死亡之組。

▲▼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,汪志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現任市議員汪志冰將代表國民黨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選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台北市第一選區(北投士林區)已經成為「四個女人的戰爭」,現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將在這區爭取連任,代表國民黨出戰的汪志冰,也在當地連任四屆的市議員,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在這區參選,已積極在當地跑行程,在年輕人之間擁有高人氣的「學姐」黃瀞瑩,到北投的關渡宮參拜,也被解讀成要替立委選舉鋪路。

▲▼422機蛋大遊行。姚文智,吳思瑤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將拚連任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路溫度計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分析一個月內的聲量趨勢,可是發現這四位當中,聲量最高的是學姐黃瀞瑩,有9493筆聲量;第二則是李婉鈺有9181筆;第三高的則是吳思瑤的2136筆;汪志冰的聲量則是1839筆最低。

▲▼李婉鈺怒告館長妨害名譽,5日撤告,因跟館長ㄧ樣愛台灣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李婉鈺園地)

▲李婉鈺原本有意加入民眾黨,但現在以無黨籍在該區參選 。(圖/翻攝自李婉鈺園地)

根據網路溫度計分析,黃瀞瑩和李婉鈺的聲量高峰,都和柯文哲組黨有關。在民眾黨的創黨消息傳出後,李婉鈺就表達有意願加入民眾黨,引發爭議,8月2日與館長的口水戰就有3382筆聲量,29日宣布戒酒直到大家愛上她,當天也有794筆聲量。

▲▼學姊黃瀞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瀞瑩的聲量在民眾黨創黨大會當天,達到高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瀞瑩的聲量高峰則是8月6日民眾黨創黨大會當天,網友發現黃瀞瑩已經入黨,讓各界開始推測學姊會被納入不分區名單,或投入立委選戰創黨當天的6日就有2043筆聲量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於立法院議場內擺鬼臉拍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有現任優勢,但是網路聲量並不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思瑤聲量的高峰則是8月21日,當天她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「為了挽回雪崩式的民調,開始有被害妄想症,該去看醫生!」有311筆。

▲▼議員落選人李婉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婉鈺的園地)

▲李婉鈺的優勢在於擅長製造話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婉鈺的園地)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根據網路溫度計分析,吳思瑤曾連任三屆議員,目前是現任立委;汪志冰則連任了五屆議員,都在士林北投地區經營已久,不過相較於擅長創造話題的李婉鈺、以及擔任市府副發言人高曝光度的黃瀞瑩,吳思瑤和汪志冰在所有民代中,網路聲量表現都較為普通。

▲▼陳思宇競選歌曲發佈記者會,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到場支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瀞瑩擁有北市府副發言人的高曝光度優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路溫度計還分析了台北市第一選區的藍綠基本盤,藍營鐵票有23.37%;綠營的鐵票則有18.28%,中間的游離選民有58.35%,2018年議員選舉,藍綠得票加起來是52.82%,剩下的47.18%全都是無黨籍和其他小黨。

由此可以推測,士林北投地區的選民偏向「選人不選黨」,若是李婉鈺參選,屆時可能會瓜分部分泛綠票源,另外學姊黃瀞瑩也會有年輕選民支持,對吳思瑤確實會造成衝擊。因此可以想像,擁有地方實力的吳思瑤和汪志冰,面對高話題性、滿滿空軍能量的挑戰者李婉鈺、黃瀞瑩,勢必會有激烈廝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