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式身分證晶片委外製作恐個資外洩 內政部:全部依規定招標

▲▼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待政院核定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新版數位身分證將於2020年10月上路,不過晶片製作部分卻委託國外廠商製作,恐怕引發個資外洩疑慮。對此,內政部於4日臨時開記者會說明,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表示,一切由中央印製廠製作,而中央印製廠要如何招標、採購相關設備,內政部都尊重專業。

張琬宜說明,印製新式身分證這件事相當嚴謹,內政部評估考量後,決定委託中央印製廠製作,因為中央印製廠有專業的防偽專利,而且是中央銀行內部的單位,有承製國家等級文件的能力、還有其他控管相關安全的能力,所以依照《採購法》規定採限制性招標,並非外界所說的一開始公開招標、後來又改限制性招標。

不過,有台灣本土廠商表示,新式身分證的晶片是委託國外廠商製作,恐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,對此,張琬宜解釋,有相關報導指出,本土廠商有製造PC卡的能力,但沒有製造PC卡的經驗,因此有不同的意見。

張琬宜表示,中央印製廠要採購空白卡,因此對外做招標公告,還未正式招標,明天將會開座談聽取各界意見,至於傳出國外廠商製作的晶片卡的消息,都是由中央印製廠本於製卡的專業,設定的招標公告

而針對招標公告的條件無法讓台灣廠商加入招標,是否因此調整修正?張琬宜表示,對內政部來說,印製的工作交給中央印製廠,目標就是在2020年10月到3月之間交付給全國人民新式身分證,而中央印製廠要如何招標、採購怎樣的設備,內政部都尊重中央印製廠的評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新版身分證「少了這欄」登熱搜第一 內政部:配偶姓名存晶片內…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