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取消「人臉辨識功能」自動啟用!新用戶需先同意 舊用戶想關閉可以這麼做

▲臉書,Facebook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臉書自動臉部辨識功能可自行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臉書直接從用戶照片辨識出不同人,然後標註的功能,對許多用戶來說並不陌生,然而,臉書最近宣布更新改變人臉辨識功能運作方式,如果是新加入臉書的用戶,或是只有標籤建議功能的用戶,會收到一份關於人臉辨識功能原理的通知,假如看完通知沒做任何動作,臉書就不會開啟使用人臉識別的功能。

人臉辨識功能,一直引發侵犯隱私的爭議,先前,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裁罰了臉書50億美元,也要求必須讓用戶使用人臉辨識功能前,必須獲得用戶授權。

至於已經啟用人臉辨識功能的用戶,其實也可以透過變更設定關閉功能,就算關閉以後還是可以手動方式標記照片。

關閉方式如下:

【設定與隱私】 >【設定】>【臉部辨識】 >【你希望Facebook在相片與影片中認出你嗎?】>【否】

▲FB人臉辨識功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FB人臉辨識功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