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火爆程度超預期!上海Costco最快2020年底 要開第二家門市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首家Costco日前登陸上海閔行區,開幕第一天就因人流過大暫停營業,火爆的生意讓投資者看好這家上市逾30年的公司,上海店開業當天股價大漲5%。Costco首席財務官Richard Galanti近日透露,計畫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,在上海開設第二家門店,「我們希望(第二家門店)能儘快開工建設。」

▲▼上海Costco漏傳照片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不少明星商品包括飛天茅台、愛馬仕包包都在第一天被「搶到斷貨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根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上海Costco開幕的盛景讓Richard Galanti都倍感意外,他表示,就營業第一天和第一周Costco取得的成功而言,他們之前確實期待過巨大的客流。

他透露,這樣的期待大部分是建立在過去兩三個月間,有大量新會員註冊的情況,以及社交媒體上網友的熱情,「儘管我們想過開業當天會有大量客流,但上海店實際客流以及當天的情況,仍然超過了我們的預想。」

▲▼上海Costco第一個周末,2019年8月31日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排隊進入賣場的人流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他指出,「雖然對大陸市場的長期成功持樂觀態度,但我們也希望開業第一天的過度擁擠能夠緩和下來」,Costco除了計劃再開設門店,另外已經在尋找未來在其他地方開店的機會,但是這需要時間,「我們首先需要確保前幾家店能夠運轉良好,對我們的員工和會員而言都是如此。」

▲▼上海Costco第一個周末,2019年8月31日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Costco第一個周末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同樣是會員制賣場的Sam‘s Club已經進入大陸市場23年,為何Costco現在才進軍?對此,Richard Galanti表示,他們一直認為大陸市場具有巨大潛力,實際上,在過去的15到20年間,公司的高層就多次來考察,以拓展自己的市場。

他指出,同時也希望進入大陸市場時,是Costco和整個管理團隊都已經做好充分準備、能夠成功打入的時候,「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在為(上海店)第一次開張做準備,並且也在期待未來擴展的更多可能性。」

▲▼上海Costco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龍蝦區聚集不少拍照消費者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Richard Galanti還透露,之所以選址上海開設大陸第一家門店,是因為當地不僅生活水準較高,有大量國際居民定居,加上市民對進口商品需求量達,這些構成他們做出這個「完美選擇」,同時,Costco的天貓商店在上海有著最高的滲透率,「我們希望Costco的會員概念能在大陸市場被接受,我們將努力讓我們的會員對其給予積極的評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