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姊獲遺產...他秒流口水!誆合夥狂撈「600萬」 她帳戶全空驚喊:被騙了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洪男得知堂姊獲600萬遺產,竟誘騙她交出存摺,7個月詐領一空,下場GG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韻如/台中報導

洪姓男子在得知叔父死後,留下近600萬遺產給有智能障礙的女兒小君(化名),便不斷到智能發展中心獻殷勤,又得知堂姊小君嚮往中心外生活,洪男竟假借帶她外出,將其騙到郵局辦理存摺掛失補發及提款卡,再勸誘小君將存摺及印章交給他保管,事後再將小君戶頭存款領光。台中地院審理後,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罪判洪男3年11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洪男叔父2015年過世,留下了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養女小君,並由南投縣政府出任其監護人,而洪男母親則將小君安排入住智能發展中心接受輔導及照護。

然而,因洪男叔父死後留有債務及房產,在經過台灣銀行聲請法拍漿價金分給債主後,留下的582萬餘元遺產,也全都撥入小君的郵局帳戶。事後洪男得知此事,便經常到中心探望小君。

直到2011年1月27日,洪男帶小君離開中心,還將她到到郵局去辦理存摺、印章掛失及補領手續,還以合夥開咖啡店、幫忙保管帳戶存摺、帳戶、提款卡為由,要小君將存摺等交給他保管,還把小君安排在台中與自己同住。

原本就相當嚮往中心外生活的小君,被接出中心後非常開心,但她卻沒想到父親的遺產早已被堂弟覬覦許久,從2011年2月至9月間,每天被洪男提領最高10萬元,前後共得手了493萬9千元。

洪男事後到案辯稱,是小君自己想離開中心,且又怕弄丟存摺等,才將東西全交給他保管,且2人是合夥開咖啡店,且用錢都有經過小君同意,「因為我有負債,帳戶內不能有錢,就把領的錢先放在家裡,後來把錢都用在開咖啡店云云。」

對此,小君則供稱,「我很相信他,他告訴我說他要領錢的話會告訴我,但是沒有告訴我,我被騙了」。

法官事後調查,洪男自2011年2月開始就密集提領小君帳戶的存款,但咖啡廳卻一直到同年11中才營業登記,且資本額還僅22萬元,銷售額僅6萬6560園,支出單據也僅有3萬2250元,但小君卻出資至少5百萬元,明顯不成比例。

法官審理後,認為洪男利用小君對他的信任,以及對任何事物的辨識能力有限的情況下,誘騙對方交出存摺等,進而盜領存款高達586萬7千元,且事後還否認犯行,更完全沒有將錢還給小君,因此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罪判他3年11月徒刑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剛墮完胎!前男友撲身強逼「無套壞壞」 她無力反抗...淚喊:不是說要保護我

影/「火爆水蛙」身背「4條通緝」躲嘉義!涉跨年夜為500萬債 彰化開轟當鋪50槍

嘉義槍擊案!他遭步槍抵胸挾持30mins 逃出顫抖喊:逃過此劫「我要戒賭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