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開學首日北港警校門口站崗 學童安心上學趣

▲學校大門口緊鄰T字型馬路,上下學時間,雙向違規停車使得家長接送學童上下車困難。(圖/北港警分局提供)

▲學校大門口緊鄰T字型馬路,上下學時間,雙向違規停車使得家長接送學童上下車困難。(圖/北港警分局提供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8月30日是各國中、小學開學日,校園周邊交通較為壅塞,北港警分局長王立德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,派出警力全方位保護學童到校或回家安全,並加強校園周遭巡邏守望,員警貼心照護學童,讓師生、家長均能安心迎接新學期的到來。

分局長王立德指出,開學首日,員警在上下學時段定時定點出現,除彰顯警力與能見度外,並可降低上、下學時段可能引發學童被害的犯罪案件及交通事故,使家長放心、學童安心;警方亦藉此向學童家長宣導遵守交通規則及婦幼保護觀念,不但有助於提升交通服務品質,也讓孩童了解如何保護自我,一舉數得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北港警分局提供)

王立德表示,許多學校大門口緊鄰T字型馬路,上下學時間,雙向違規停車使得家長接送學童上下車困難,也會有汽、機車也不按交通號誌行駛情形狀況。警方除著重於交通秩序維持整理外,對於校園周遭易生危害處所之查察同樣重視,特別針對獨行上、放學學生之人身安全宣導,勿讓學生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,以免有心份子有可乘之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