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爸收彌月紅包開心不起來 「存ATM拒收」買手機被控是假鈔

▲▼嬰兒,新生兒,寶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唐姓醫師的孩子剛滿月,親友送紅包祝賀,沒想到裡面有假鈔,害唐吃上官司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1名唐姓醫師,老婆在年初生產,親友們紛紛包紅祝賀,唐醫收了數萬元現金,拿去ATM存款,但是其中4張千元鈔一直存不進去,唐乾脆拿去繳電話費,順便辦新手機,結果被通訊行員工發現是偽鈔,新手爸爸拿紅包開心去換手機,卻被依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唐對拿到假鈔毫不知情,30日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  紅包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唐姓醫師原本要把紅包都拿去存起來,但是ATM拒收其中4張千元鈔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記者劉昌松攝)

據了解,唐姓醫師的老婆在2019年3月間生產後,直接住進坐月子中心,親朋好友知道月子中心花費不少,都包了不小的紅包,但是因為費用早已付清,唐姓醫師一時間也用不上這數萬元紅包,決定拿去ATM存錢。

但是有4張千元鈔一直被機器吐回,唐醫想想可能是鈔票太舊或者有污損,此時想起還有1千多元的電話帳單沒繳,唐醫舊去通訊行,順便換個新機3千多元,剛好就把4張千元鈔拿去付掉。

▲▼男子專在晚間店家打烊之際,拿著幾可亂真的假鈔,欺騙臨睡前身心疲憊的老人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通訊行員工發現紙鈔怪怪的懷疑有假而報警。(資料照與本案無關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通訊行員工收錢後就發現,紙鈔觸感有點怪,直接用店內的簡易驗鈔燈一照,發現是偽造,松山分局獲報後,將唐依行使偽造貨幣罪嫌送辦。

唐到案後喊冤,仔細說明經過,但已經無法分辨這4張鈔票是誰給的紅包了,檢察官調閱唐的帳戶記錄,確實有ATM存款紀錄,認為唐若是明知而故意使用偽鈔,應不會在ATM拒收後,直接拿去通訊行消費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前新北副市長收賄入獄續打官司 隱匿蕭邦錶+百萬存款挨罰20萬確定

大創案偵結「黃偉哲未涉入」 辦公室主任收3千萬真的有做事

私菸案偵辦遭疑「貼心迴護高層」 北檢回擊「無謂揣測打擊士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