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創案偵結「黃偉哲未涉入」 辦公室主任收3千萬真的有做事

▲2019麻豆文旦節9月1日熱鬧登場,市長黃偉哲化身叫賣郎銷麻豆文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(左)被控涉大創詐欺案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大創公司前供應商葉啟中2018年指控,他為快速將台灣產品運至上海大創銷售,付了近3千萬元給台南市長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,結果取得疑似偽造的產品檢驗證明,黃、曾因此遭告發涉詐欺等罪。台北地檢署查出,曾女確實有協助進行申請相關證明文件,另外查無事證顯示黃介入此事,29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黃、曾女2人。

葉啟中告發指控,上海大創在2016年要進口台製品牌「研」產品在大陸銷售,黃偉哲辦公室知悉後向葉聲稱可透過「長官(黃偉哲)」取得入境貨物檢驗證明、進出口化妝品標籤審核證書及化妝品檢驗疫CIQ標誌,合稱「三證」,葉稱對方並要求給付公證費、服務費共3000萬元。

葉啟中表示,相關費用支票被拿去兌現後,他拿到的121張大陸證照卻被上海海關查驗發現,所有商品證號都是偽造的,商品留置碼頭多月後退運回台。

檢方調查,無證據顯示黃偉哲有涉案,黃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則在收款後,確實協助申請「三證」,且是提供「樣品」給予葉啟中過目,並非宣稱為正本,而商品被退,是因葉啟中方面無人出面領貨,曾女另外協助處理退關事宜,本案查無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