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 Kids推網頁版 針對兒童提供分齡內容過濾

向演算法說再見!新版YouTube Kids擬改人工推薦影片(圖/翻拍自 YouYube Kids 頁面)

▲Google宣布將針對YouTube Kids應用程式進行一系列更新。(圖/翻拍自 YouYube Kids 頁面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於2015年推出的YouTube Kids應用程式,受到許多家長歡迎,不過YouTube主站上仍有許多不適宜兒童觀看的影音內容,進而引發諸多批評與調查,因此稍早Google宣布將推出專門供兒童觀賞的獨立YouTube網站。

Google周二(27日)宣布將針對YouTube Kids應用程式進行一系列更新,同時也將於本周末推出網頁版的YouTube Kids。更新版本的YouTube Kids將根據不同年齡段,為兒童提供經過濾的影音內容,YouTube將兒童年齡分為:學齡前、年齡較小及年齡較大。

「學齡前」主要針對4歲以下兒童,YouTube將為其提供促進創造力、娛樂性、學習及探索的影片;「年齡較小」則針對5至7歲兒童,YouTube為此年齡段挑選能探索他們的興趣的內容,包括歌曲、卡通及手工藝等;「年齡較大」則是指8至12歲孩童,YouTube讓此階段孩童擁有獨立探索及搜索自己有興趣的內容,如更多的音樂、遊戲及家庭影片等。隨著孩子年紀漸長,YouTube將逐步放權讓供孩子有更多獨立選擇自己喜好的空間。

日前,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對YouTube展開調查,結果顯示,Google不僅無法為使用YouTube的兒童提供更多保護,還會蒐集他們的個資,種種行為皆違反了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案(COPPA)。COPPA禁止科技公司針對13歲及以下兒童進行數據蒐集或取得位置定位。綜合外電報導,Google已與FTC達成和解,預計Google將為此支付數百萬美元罰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