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花3.3萬坐商務艙 飛機餐一上他傻眼...只吃5片水果和小點心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花高價坐商務艙,本來想體驗更好的服務,但近期有不少乘客發現,大陸大型航空公司本月起提供的飛機餐,質量都大幅下降,早餐僅有幾包零食。有人花763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3.3萬元)坐商務艙,結果只吃了5片水果和2件點心, 旅客怒批「連塞牙縫都不夠」。

▲▼ 他花三萬元坐商務艙 只吃5片水果和小點心。(圖/上游新聞、微博)

▲商務艙只吃5片水果和小點心。(圖/上游新聞)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上海演藝文化公司的員工陳先生表示,因工作關係,他經常乘航班前往北京,「我原來最愛選擇的是東方或者中國國際航空,但8月以來,這兩家公司吃的都變差了。我8月飛了七八次,幾乎沒有在飛機上吃過飯。」

他透露,以往在接近飯點時,來往北京、上海,航空公司多數都會提供含主食的正餐,有時肚子餓了還是能夠頂一陣子,但8月的幾次飛行,以往的正餐不見了,最多提供含有少量點心和水果的點心餐,更多的則是直接提供小零食,這讓他無法接受,「當天買的票基本上是全價票了,票價年年漲,現在經濟艙都快1500元了,連份盒飯都不發。」

▲▼ 他花三萬元坐商務艙 只吃5片水果和小點心。(圖/上游新聞、微博)

▲有網友po出自己的商務艙午餐,僅有一份三明治。(圖/上游新聞、微博)

「餐食縮水」的情況並非個案,在討論區「飛客茶館」上,多位網友反映自己在乘坐東航、國航航班時,正餐時間僅獲得點心或者零食的情況。有網友po文,稱自己搭乘國航上海飛北京的航班時,坐的是5810元(約新台幣2.5萬元)的商務艙,但提供的餐食僅為一份三明治。

另外一位網友透露,自己乘坐了東方航空上海飛昆明、長達3小時的航班,雖然是商務艙,但僅吃了5片水果和兩塊點心。從官網查詢,這趟旅程的機票價格高達7630元(約新台幣3.3萬元)。有網友就怒斥,「國內航空公司機票價格越來越貴,但服務內容、品質卻和廉價航空越來越接近。」

▲▼ 他花三萬元坐商務艙 只吃5片水果和小點心。(圖/上游新聞、微博)

▲有網友po出飛機餐發放的涪陵榨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針對機上服務大縮水,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官網作出了回應,稱「受飛行航路特點和雷雨季節影響,為最大限度確保安全」,國航對部分航線的客艙服務內容和服務程式進行了調整,除了機上服務程式調整外,還包括實際飛行時間70分鐘以下的航班上,只配備小瓶瓶裝飲料;70分鐘以上120分鐘以下的航班上,經評估後確認無法在著陸前40分鐘完成餐食發放與回收的,餐食種類調減為一種或使用無需回收的餐食呈現方式;頭等艙、公務艙餐食取消分次上菜,調整為一次性全部提供。

據知情人士透露,航空公司的做法是為了貫徹執行民航局的安全規定,民航局規定在起飛後30分鐘和降落前30分鐘,機艙人員「不得從事與安全無關的工作」;今年夏天曾發生機上顛簸致空中服務員、乘客受傷事件,促使民航局再次要求認真落實執行規定,航空公司於是作出有關餐飲安排。

對於航空公司縮減服務內容的做法,資深機長孟斌表示,安全苛刻帶來的是旅客坐飛機的安全,「中國民航馬上就要迎來108個月無人員死亡的全記錄,中國民航的飛行安全水準世界第一,這就是民航苛刻安全的結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