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上看到「韓國瑜訪星馬簽5600萬訂單」 他怒寫「台奸」被起訴

▲▼韓國瑜新加坡超市簽約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至新加坡超市簽約農產品訂單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多討厭高雄市長韓國瑜?台北市一名65歲黃姓男子3月1日在大同區保安街的市立圖書館延平分館閱讀報紙時,一看到韓國瑜新聞竟抓狂發怒!拿筆在韓的頭像照片上寫下「台奸」等字眼。圖書館人員發現後立刻報警,儘管黃男否認犯行,但仍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起訴指出,黃男當時在閱覽報紙時,看到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相關報導,內容指韓促成5600多萬台幣的農產訂單,令黃男越看越不滿,直接在韓的受訪照片上寫「台奸、共產黨、中間人」等字樣。

館方忍無可忍堅持提告,表示黃男從去年10月開始,就屢屢在圖書館提供給民眾的各大報紙上寫字、畫線、畫圖等,不僅毀損公物,也損害其他使用者權益。而黃男到案後則辯稱不是他亂畫的,也不知道是誰所為。

但監視器畫面會說話,檢察官認定黃男在韓照片上寫字的犯行屬實,構成《刑法》138條「毀損公務員職務上掌管文書致令不堪用」罪名,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至於館方加碼提控黃男其他亂標註行為,檢察官則認為,無礙於閱讀,不構成罪責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霸氣斗內3千萬!起底金主身分是日企主管 打賞的錢全是公款

感情工作兩頭空…他電話向弟訴苦喝完4罐啤酒 墜30公尺橋下亡

顏清標姪子陳屍服務處…無留任何遺書 家人震驚悲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