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霸氣斗內3千萬!起底金主身分是日企主管 打賞的錢全是公款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灣瑞環公司前管理部長翁姓男子,竟在4年內A走公司逾3千萬,並全砸入線上直播平台,「斗內(捐贈)」他喜歡的年輕直播主,化名小姬。東窗事發後,儘管翁男深具悔意,但法官仍依詐欺、偽造有價證券、商業會計法等罪,共計51罪,將他判刑,其中不得易科罰金部分判5年徒刑;得易科罰金部分,則判刑2年。全案可再上訴。

▲▼ 直播。(圖/翻攝自大陸直播平台)

▲ 直播平台上有許多年輕正妹。(示意圖/翻攝自大陸直播平台)

台灣瑞環公司是日本出資設立,為化學溶劑製造業,以日本高度蒸餾分離技術及台灣液晶、半導體、電子製造業為中心,設計製作溶劑的精製再生回收設備,並提供販賣、技術指導及維修服務。

裁判書指出,翁男在公司擔任管理部部長,負責辦理公司的會計及出納、與銀行聯繫往來、保管公司大小章等業務。位高權重的他,竟開始沈迷直播主,甚至拿公司的錢來揮霍斗內。

自2013年9月25日起,他在傳票上記載「暫付款」、「旅費暫支」等不實事由,並拿公司取款單,偽填13萬7000元金額、盜蓋瑞環公司大小章,將其中10萬元侵吞。之後更陸陸續續愈A愈多,最後幾次詐取金錢甚至都超過百萬!最高一次為320萬。4年來共計詐得3263萬1000元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,雖然董男並無前科,也承認因一時迷失犯了大錯,並向親友借款返還公司100萬元,有意願和解,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。法官認為,董男犯行持續時間非短,次數共計51次,金額亦甚鉅,迄今也僅還100萬元而已,未能彌補公司全部損害,因此考量一切情狀後,仍認定翁男觸犯詐欺、偽造有價證券、商業會計法等51罪,其中不得易科罰金部分,判應執行刑5年,得易科罰金部分,則判應執行刑2年,以資懲儆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【更多新聞】

感情工作兩頭空…他電話向弟訴苦喝完4罐啤酒 墜30公尺橋下亡

影/租客控信義區公寓「恐怖屍臭」!房東細數對她的好:欠2個月房租還亂說話

影/捨百萬年薪北漂當Selina臨時男友 窮B只因要大家認識「金晨宇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