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會「速」…已婚美熟女誘投資吸金16億 再找小鮮肉交往騙209萬

▲▼詐騙女王。(圖/翻攝自曾甯嘉臉書)

▲34歲僅國中畢業的詐騙女王。(圖/翻攝自曾甯嘉臉書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甯嘉科技公司自2015年起以超高獲利吸引民眾投資,還多次招待出國旅遊、贈送賓士名車,尾牙又找來藝人謝金燕、玖壹壹等人開唱,讓投資客一窩蜂掏錢,最後16億全被漂亮的女負責人拿去賭博、買名車,最後經營不下去乾脆避不見面;此外,她還隱瞞已婚身分跟別人交往,找各種理由騙了209萬。

判決指出,外型出眾的曾甯嘉(34歲)僅國中畢業,從2015年起,對外誆稱自己和遠傳電信的高層訂有契約,她的姊姊曾桂汶(37歲)在陽明海運公司任職,所以認識手機大盤商,可以低價批入蘋果公司、三星公司的新款智慧型手機,投資人投資後,除了可以拿手機使用,多的手機也能委託甯嘉科技代售,賺取買賣價差。

該吸金集團宣稱,投資期間從一周到2個月不等,每支手機的投資利潤約在1500元至4000元之間,且期滿保證可領回投資本金,負責人曾甯嘉除了依據不同廠牌、型號的手機訂定投資價格,還會跟著手機公司推出的新款式,調漲投資金額,吸引不少民眾掏錢投資。

到了2016年5月間,曾甯嘉因賭博欠了上億元賭債,且出現3000多萬元的資金缺口,更改投資方案,變成僅能單純投入資金,由甯嘉科技代銷。同年12月她在新北市蘆洲區成立未向政府主管機關登記在案的「甯嘉科技公司」,找其胞姊曾桂汶擔任執行長,並打出「只要投資人單次訂購1000支手機,且投資滿3個月以上,就可獲贈賓士轎車或200萬元等值的轎車」的噱頭吸引投資。

▲▼曾甯嘉隱瞞自己已婚的身分,跑去跟小鮮肉交往,再巧令名目要錢,前後騙了209萬元。(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曾甯嘉隱瞞自己已婚的身分,跑去跟小鮮肉交往,再巧令名目要錢,前後騙了209萬元。(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/記者李佳蓉攝)

為了取信投資人,曾甯嘉不定期推出招待投資人出國旅遊的好康,連續3年都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公司尾牙宴,還請來謝金燕等大咖藝人表演,讓很多人感覺賺到錢,資金就越投越多,甚至找來家人朋友投資,檢調查出共有100多名投資人被騙,投資金額少則100萬、200萬元,最多有親友共同投資達約7000萬元。

據了解,曾甯嘉吸金詐騙來的錢,大都被她用來償還賭債,或是購買千萬名車、鑽表、鑽戒,沉浸在奢華享受的物質生活當中。但是從2017年底起,無力支付高額報酬、紅利,拖到了2018年7月乾脆將甯嘉科技與門市關閉後避不見面,投資人才驚覺上當。曾甯嘉出庭時對於吸金犯行僅坦承部分事實,辯稱自己確實有在經營手機買賣的生意等,只是欠債太多才會用投資款償還。

法官痛批曾甯嘉破壞國家金融秩序,害許多民眾血本無歸,造成經濟問題,且姊妹倆也無法賠償大多數受害者,因此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判處曾甯嘉16年徒刑,併罰5千萬元,另追繳未扣案犯罪所得4億元,曾桂汶則被判刑10年;可上訴。

除此之外,曾甯嘉先前隱瞞已婚身分,竟以結婚為前提誘騙年輕力壯的謝姓男子交往,再以各種理由要錢(比方遭地下錢莊追殺等),前後騙了謝男209萬餘元,新北地院考量兩方已達成和解,21日再依詐欺罪判曾女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9萬元;亦可上訴。

▼甯嘉科技公司涉嫌誆騙投資智慧型手機吸金高達15億元,尾牙還找來謝金燕表演。(圖/翻攝黃子佼臉書)

▲▼甯嘉科技公司涉嫌誆騙投資智慧型手機吸金高達15億元,尾牙還找來謝金燕表演。(圖/翻攝黃子佼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