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「燒衣」現場催淚彈惹議 港警:別無選擇下使用

▲▼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,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,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有「反送中」的網民14日發起在深水埗警署門外「燒衣」示威,港警發射催淚彈清場,引發現場居民不滿。港警15日表示,當晚有約700人阻塞道路,有人在內街以彈珠及雷射筆攻擊警署及警員,警方在「別無選擇」下,在內街使用催淚彈。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表示,示威者當晚在深水埗警署外以雷射筆照向警署及警員,警方在警告無效後作出驅散,當時屬突發事件,因此在「別無選擇」下在內街使用催淚彈,警員也有攜帶揚聲器,提醒居民留在安全的地方。

▲▼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,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警方表示,14日當天是在「別無選擇」下使用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警方被指在驅散示威者期間在民居大規模投擲催淚彈,導致區內受影響市民大為不滿,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,當日共拘捕17名人士,包括15男及2女,年齡介乎15至61歲,涉嫌非法集結、刑事毀壞、縱火等。

有網民14日發起在深水埗警署門外「燒衣」示威,並呼籲帶同鐳射筆,「激光燒衣」,當天晚間11點半左右,警方收隊後,有大批市民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,用鐳射筆射向警署窗戶,警方則則用擴音器警告會使用武力驅趕。

►►影/港警深水埗催淚彈清場 市民深夜再集結警署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