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大廈坐落「歐巴馬大道」! 超過21萬紐約客連署 市長也支持

▲川普大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如果改名成功,川普大廈的地址就會改為「歐巴馬總統大道725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生於紐約發跡於紐約的美國總統川普,卻被自由派站多數的紐約人討厭;紐約市民年初即連署要求,將紐約第五大道上「川普大廈」坐落的街道改名為「歐巴馬大道」,連署書到現在已經超過21萬份。然而紐約市一向禁止以還在世的名人為街道命名,因此紐約市市長辦公室雖表態支持連署,但還是得經由市議會審慎考慮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市民要求改名的街道位於紐約中城中心地帶「第五大道東56街到東57街段」,為紐約的精華地段,中央公園、帝國大廈、洛克菲勒中心等全球知名景點都坐落在此條貫穿南北的重要幹道上。川普大廈也是其中之一,而該大廈很有可能仍是川普2020年拚連任的競選總部。

今年1月9日時,連署書已經突破門檻達到3萬人,7個月過去,連署書已突破21萬人,形成一股不可小覷的民意。根據白宮請願網站公布的的請願書內容顯示,並沒有提到「貶低川普的詞語」,而是敦促支持者「重新命名川普大廈前的第五大道一段,改為巴拉克H.歐巴馬總統大道」。內容還讚揚了歐巴馬「擊斃賓拉登」政績,還度過2屆的「無醜聞任期」。

▲▼ 美國第44屆總統歐巴馬夫婦12日現身華盛頓國家肖像館(Smithsonian`s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),為2人的官方肖像揭幕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第44屆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,在眾多美國人眼中貢獻良多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透過市長辦公室表達支持,但還是得經過紐約市議會決議,而在此前紐約的路名從未以還在世的名人命名過;民主黨籍市議會議長強森(Corey Johnson)雖然也同意歐巴馬對美國的貢獻,但認為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,能夠向「生平遇過最棒的總統」致敬,而不需要嘲諷「生平遇過最差的總統」。如果改名成功,川普大廈地址就會變成「10022紐約州紐約市,巴拉克歐巴馬總統大道725號(725 President Barack H. Obama Avenue, New York, NY 10022)」。

有趣的是,連署書發起人並非紐約在地人,而是洛杉磯居民蘿溫(Elizabeth Rowin),在不欣賞川普這點上,紐約和洛杉磯同仇敵愾。洛杉磯民眾5月曾連署通過,將一條原名為「牛仔競技者之路」(Roder Road)改為「巴拉克歐巴馬大道(Barack Obama Boulevard)」,與以黑人民權運動知名的「馬丁路德金恩大道(Martin Luther King Jr. Boulevard)」交會。

►►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