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客夏「必須被加中國」…換大陸網友怒了 她曝精闢關鍵:兩面討好最苦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兩岸「手搖飲之亂」風波越演越烈,迷客夏10日聲明表示,因為微信公眾號內容審查,「如果要使用台灣,就必須加上中國」。不料聲明傳到大陸微博後,換成許多大陸網友不滿,認為「迷客夏當面一套,背後一套」。來自大陸的部落客廣告小妹也直言,兩面討好的商人活得最苦,精闢的分析也讓網友大讚。

迷客夏10日中午發布聲明,內容指出「我們是酪農起家,希望可以把好的飲品、好的台灣農產與人才帶出海外打世界盃,將珍奶文化推廣到全世界。但因中國審核機制,要使用台灣必須冠上中國,我們來自台灣,所以單純的想把台灣寫出來;造成喜歡我們的朋友困擾與誤解,甚至很多朋友因此傷心,感到抱歉。」

▲▼迷客夏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迷客夏10日中午發布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聲明在臉書分享後,有網友表示諒解,但也有人無法接受;後來大陸自媒體《台灣傻事》也在微博轉貼迷客夏的聲明,並且怒批「迷客夏當面一套,背後一套」,其他網友也表示「騎牆兩面派,裡外不是人」、「兩面派的下場就是,兩面都不討好」、「為了減少損失,盡量選邊站吧,避免裡外不是人」、「封殺了啦。」

對此,來自大陸的部落客廣告小妹10日中午也針對「手搖飲之亂」分析說,對於手搖飲品牌接連表態,並不是怕被大陸民眾抵制,「別太高估同胞們的愛國心,真的在乎台灣統或獨的普通老百姓,少之又少」,其實一芳上海分部會急著發表聲明,「不是給消費者看的,是給黨看的。」

▲▼迷客夏「必須加中國」…換陸網傻眼:騎牆派更慘 她曝光精闢關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自媒體《台灣傻事》在微博轉貼迷客夏的聲明,結果引發大陸網友大嘆「兩面派的下場就是,兩面都不討好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她表示「一芳上海分部當時若不表態,別說分部了,1000多間分店都會遭殃,這麼多人的命運從此改寫」,因此「無論台灣一芳的真正立場是什麼,,都將必須與黨同心同德」、「其它手搖杯品牌也是,只要在祖國有分店的皆然,珍煮丹也不會例外」,但這一切是被黨逼的嗎,其實是台商自己逼自己。

「既然遊戲規則沒有模糊空間,手搖杯品牌們還一頭踏入中國市場,代表已經思考過了風險並做出了選擇」。她最後也建議說,「心不向著黨,你在中國做生意做不大;心若向著黨,那請做好被其他人討厭的準備。兩面討好的商人活得最苦,想清楚了想明白了,朝著你的目標前進。」

精闢的分析讓網友紛紛留言說「同理也可放在藝人身上啊,中肯」、「小妹的見解簡潔精闢,正中靶心,必須按讚」、「很殘酷啊,要做生意就是這樣」、「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,要賺人民幣要先改國籍」、「同意的不能再多,做生意就是如此,不去大陸從商就算了,要去就是要接受一切,沒有兩邊都討好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