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哥哥對海外市場沒興趣」 KOI Thé是50嵐創辦人大妹開的

▲▼50嵐,KOI Th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有網友質疑50嵐與KOI Thé的關係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從一芳掀起的「一國兩汁」手搖飲之亂延燒到台灣各大品牌,連50嵐也遭波及,雖然50嵐已緊急發公告止血,但有網友質疑,紅遍日本、東南亞的茶飲品牌「KOI Thé」就主打來自台灣50嵐。實際上,「KOI Thé」是由50嵐創辦人馬紹維大妹馬雅芬另外創的飲料品牌,馬雅芬先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:「50嵐是我哥創的,加上害怕坐飛機,所以對海外市場沒興趣。」

▲▼50嵐門市照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50嵐是台灣代表性手搖飲之一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50嵐海外品牌KOI Th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插旗海外12國的手搖飲品牌「KOI Thé」,門口掛的廣告布條上頭直接寫明「源自台灣50嵐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50嵐由馬紹維創立,自1994年從台南德興路路邊一個小攤子發跡,之後分店慢慢插旗全台各縣市,成為台灣代表性連鎖手搖飲之一。而從新加坡起家,近年在日本慢慢拓點的飲料品牌「KOI Thé」,由於店家外醒目的招牌就寫出「台湾の50嵐発」,許多人直接把兩品牌畫上等號,這次兩岸手搖飲之亂,50嵐聲明出來後,有網友質疑聲明是否有沒說明清楚之處。

▲▼手搖飲之亂。(圖/ETtoday資料畫面)▲▼手搖飲之亂。(圖/ETtoday資料畫面)

▲網友看到50嵐聲名後質疑KOI與50嵐的關係。(圖/ETtoday資料畫面)

▲▼50嵐海外品牌KOI Th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KOI Thé飲料示意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50嵐海外品牌KOI Th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KOI Thé位於沖繩國際通的門市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根據KOI集團董事長馬雅芬2018年底接受《鏡週刊》專訪內容,馬雅芬為50嵐創辦人馬紹維大妹,管理中區50嵐213間門市,由於2006年50嵐在大陸已被註冊,因此2007年另外自創全新手搖茶飲品牌「KOI Thé」,主攻海外,2011年開始插旗海外各國,在日本、中國大陸、泰國、印尼等12國,共擁有327間直營店,與50嵐算是關係企業。

馬雅芬當時表示:「50嵐是我哥創的,他很低調,還因自己名字曝光而改名,加上害怕坐飛機,所以對海外市場沒興趣。」

▲▼50嵐總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攝)

▲50嵐總部公告。(圖/翻攝五十嵐網站

手搖飲之亂越演越烈,引發台灣網友一股「罷喝行動」,繼珍煮丹、迷客夏陸續發公告止血後,50嵐也跟進,公告強調「50嵐僅在台灣設有各區代理公司,分別由各區代理公司負責管理經營,我們並未在海外設立任何總部,亦不接受海外加盟,近來於大陸、香港等地區仿冒開設之50嵐與我們並無任何關聯。」

50嵐聲明全文

一、 50嵐僅在台灣設有各區代理公司,分別由各區代理公司負責管理經營,我們並未在海外設立任何總部,亦不接受海外加盟,近來於大陸、香港等地區仿冒開設之50嵐與我們並無任何關聯。

二、 台灣目前於台北區、中區與高雄區設有代理公司,台南區營運由50嵐總部管理,宜蘭與花蓮地區則暫無設立。

三、 本公司與任何企業、各區代理所開發之新品牌或海外的投資,並無合作關係,且50嵐總部至今並未更名品牌或以其他名號在海外經營、投資或擔任顧問等,為避免造成消費者的混淆受騙,50嵐在此鄭重聲明,任何海外聲稱為50嵐關聯企業者,均非事實。

>>>快訊/未在海外設總部!50嵐聲明:大陸仿冒的店與我們無關

>>>台灣KOI超好喝爆紅亞洲!50嵐創辦人是她哥 手搖飲女王年收65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