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載鴻蒙操作系統! 華為榮耀首款55英吋「智慧螢幕」亮相

▲搭載鴻蒙操作系統! 華為榮耀首款55英吋「智慧螢幕」亮相(圖/翻攝榮耀官網)

▲華為榮耀首款「智慧螢幕」今日亮相。(圖/翻攝榮耀官網,下同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「華為開發者大會」為期兩天半在東莞松山湖舉行,華為榮耀的首款「智慧螢幕」也在今日正式亮相。榮耀總裁趙明指出,智慧螢幕搭載了鴻蒙操作系統和鴻鵠芯片,並且採用55英吋的全面螢幕,佔比達94%;除此之外,該款螢幕最薄處只有6.9毫米,徹底展現「薄而穩固」的設計特色。

趙明表示,榮耀智慧螢幕搭載海思鴻鵠818智慧芯片,以及升降式AI攝像頭,「這是華為智慧螢幕戰略的第一項產品」。此外,榮耀智慧螢幕更搭載「智慧互動炫彩呼吸燈」、內置動態軟件,讓UI界面清晰簡單、講究流暢一致,甚至還採用了雜誌化的設計風格,藉此更貼近年輕人的心。

▲搭載鴻蒙操作系統! 華為榮耀首款55英吋「智慧螢幕」亮相(圖/翻攝榮耀官網)

▲榮耀「智慧螢幕」的安裝方式不僅僅於掛在牆上。

在發表會上,趙明正在介紹互動功能時表示,該款智慧螢幕能支援視訊通話,並且進行多螢幕切換。另外,他也提到,海思芯片能支援攝像頭人臉識別、人像追蹤、姿勢檢測手機等等,而且手機還能同步智慧螢幕,只要觸控手機螢幕,就能同時控制電視。

趙明曾指出,智慧螢幕不是電視,而是電視的未來,這也代表,大螢幕行業將從傳統的電視時代進入智慧螢幕時代。「榮耀的智慧螢幕不會走低價策略,但最終的售價一定會在合理的區間之內,不過這樣的方式在市場培育初期並不利於銷量的提升。」

▲搭載鴻蒙操作系統! 華為榮耀首款55英吋「智慧螢幕」亮相(圖/翻攝榮耀官網)

▲余承東表示,未來將打造更貼近年輕人心的產品。

在榮耀智慧屏產品發布會上,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,榮耀智慧屏將成為家庭情感中心,包含影音娛樂中心,多設備交互中心等,將改寫這個時代。他強調,榮耀是中國第一大線上手機品牌,佔比24%,在今年上半年新增安卓手機則位居第二,僅次於華為,「榮耀目前正力爭做到中國前2名,以及全世界前4名,甚至是前3名之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