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提案「未成年懷孕全抓去關1年」! 當地人傻眼:太可笑

▲桃園市17歲少女去年8月提告父親與祖父在其就讀小學期間先後性侵與強制猥褻,並提出醫院驗傷單佐證,桃檢以受性侵期間未報警或告知親友,也未提出積極佐證,事隔8年才提告,難認有具體犯行,偵結不起訴處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當地人普遍無法接受議員的提案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非洲南部的史瓦帝尼王國(原史瓦濟蘭王國)議員瑪斯古(Michael Masuku)8日表示,為了減少青少年性行為的事件,以後「未成年懷孕者至少監禁1年」,而且男女方皆要受罰,如此一來才能達到遏止作用。這項提案立刻就引發外界反彈,有網友批評他「太可笑」,這種作法只會讓違法墮胎更加氾濫。

據herald live報導,史瓦帝尼王國感染愛滋病的青少年比例非常高,2017年就達到4.4萬名,且有3500人死於此疾病,政府2005年就意識到這個問題,經過不斷宣導與防治後,2010年起的愛滋病致死率已下降28%,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議員瑪斯古指出,「逮捕未成年懷孕者能達到威嚇效果,阻止青少年繼續發生性關係」,加上監禁期間持續灌輸他們「維護貞潔與良好道德」的觀念,或許能減少未成年少女懷孕的情形。許多當地人對於瑪斯古的提案提出質疑,甚至攻擊他的教育水平,「逮捕?我們某些國會議員真是個玩笑。」

▲▼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(H.M. King Mswati II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史瓦帝尼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(H.M. King Mswati II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史瓦帝尼國王擁有14位妻子,他每年都會舉辦蘆薈舞活動(Reed Dance)來挑選新老婆,活動規定參加的女孩必須是處女,數千名女孩會一絲不掛地在眾人面前舞蹈,就是為了奪得國王芳心,因此她們從小就會被教育「維持童貞」的重要性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