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提經濟成長「人民無感」 陳水扁打臉:比馬、扁8年平均還低

▲▼蔡英文敞廳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出主計處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成長率,內容提到台灣勇奪亞洲四小龍第一名,但前總統陳水扁則認為,政府施政好壞,人民的感受最直接也最真實。他說,蔡英文說的是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2.41%,沒說的是2019年全年主計總處預估才2.19%,是三年來最低的,比馬英九8年平均2.8%、陳水扁8年平均4.8、4.9%都低。

陳水扁8日在臉書PO文提到,政府施政好壞,人民的感受最直接也最真實數字冷冰冰,數字本身不會說話,如同神明也是不講話,博杯,籤詩都是人在說。他表示,蔡英文在臉書打出「經濟牌」,強調主計處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成長率,台灣(2.41%)勇奪亞洲四小龍第一名,固然可喜。但蔡英文沒說的,新加坡、香港、韓國的國民所得分別為6萬美元、5萬美元、3萬美元,而台灣是2萬5千美元。

陳水扁指出,蔡英文說的是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2.41%,沒說的是2019年全年主計總處預估才2.19%,是三年來最低的。蔡英文4年平均的GDP 不會超過2.5%,比馬英九8年平均2.8%、陳水扁8年平均4.8、4.9%都低。

陳水扁說,蔡英文8月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22年來,中央政府的總預算都是編列赤字預算。明年度,終於達到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列為「平衡預算」的目標。他認為增加政府投資,創造就業機會,促進經濟成長,政府預算赤字又何妨?政府編列總預算,多編歲入,減列歲出不就平衡了嗎?等到決算,歲入預算因為灌水高估,無法達陣;歲出預算不足開銷或人為因素,只好一再變更設計,追加預算,被發現也是來年的事了。

陳水扁也舉自己為例,他最後二年總預算是收支平衡的,最後二年的經濟成長率都達到6%左右,股市也上萬點,仍然在2008年失去中央執政權。

最後,陳水扁也直言,2018年地方選舉,蔡英文主打「改革牌」,在百工百業挺改革的全國各縣市大型演講會細數改革成果,曲高和寡,因為選民感受不到!最怕的是,蔡英文2020再談人民無感的統計數字。

▲陳水扁出席北社募款餐會,歌唱安可曲今夜又擱塊落雨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