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調查!超過5成大學生渴望戀愛 擇偶看重「性格」過9成

▲▼學生戀愛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過5成大學生渴望戀愛 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到了,有調查顯示,有戀愛經驗的中國大學生中,有近7成的人初戀是在中學時期,但可惜的是,近8成的受訪者已與初戀分手。此外,有高達92.61%的大學生在挑選對象時,較看重性格,其次是人品、外貌和能力,分別有87.93%、70.59%和59.43%。

中國青年網校園通訊社對全中國1030名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。結果顯示,有戀愛經驗的大學生中,有69.83%的人初戀是在中學時期,其次是在大學時期占20.81%,而發生在小學時期的則占9.36%。

初戀雖然很美好,但大多數人都未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有78.88%的大學生表示目前已和初戀分手,21.12%的人則表示目前仍在和初戀談戀愛。

至於大學生挑選對象會看哪些條件,選擇「性格」的受訪者比例高達92.61%,其次是人品、外貌和能力,分別有87.93%及70.59%和59.43%。而學習成績、經濟條件、學歷及家庭背景是最少人選擇,各只有24.89%、23.83%、23.53%及22.17%。

此外,有35.63%的大學生是沒有過戀愛的經驗,其中68.12%的人表示是因為「沒有遇到喜歡的人」,其次為「覺得戀愛太麻煩」和「自己的外形條件不出眾」,比例為48.77%、42.51%。不過,還是有53.95%的受訪單身大學生渴望戀愛。

▼有92.61%的受訪者擇偶最看重「性格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情侶,浪漫,擁抱,男女,戀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