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奇馬來襲 北市8日上午7點啟動河川區車輛「只出不進」

▲▼北市水利處啟動河濱撤離工作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北市水利處啟動河濱撤離工作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,台北市各河川疏散門預計將於9日凌晨0點完成關閉,北市府也將自8日上午7點起,啟動河川區車輛「只出不進」的管制措施,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,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。水利處提醒民眾,屆時不可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,已停放於河川區內之車輛,請提早移置。

▲▼北市水利處啟動河濱撤離工作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根據利奇馬海警第一報資料顯示,目前颱風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,預測8日17時在花蓮的東方約340公里之海面上。氣象局已針對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、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及巴士海峽發布海警,提醒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另外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已有長浪發生;台灣各沿海地區(含綠島、蘭嶼)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較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,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。

針對8日是否放颱風假?台北市府、新北市府和基隆市府皆表示,由於目前北部地區尚未進入利奇馬颱風陸上警戒範圍,因此明(8)日照常上班及上課,將持續注意颱風動態,並適時發布相關訊息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利奇馬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