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辦點名台灣干預香港事務 陸委會:脫下有色眼鏡面對問題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逃犯條例,罷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行動持續升級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(6)日再次就香港局勢發表看法,發言人楊光指稱一些西方政客和台灣當局自2月份《逃犯條例》修訂工作啟動以來,發表了很多顛倒黑白、不負責任的言論。對此,大陸委員會6日表示,刻意扭曲解讀各界維護人權的發言,才是顛倒黑白,更突顯中共不傾聽民意的獨斷、極權本質。

針對港澳辦誣指「台灣干預香港事務」一事,陸委會指出,如今香港不穩定的局勢,罪魁禍首是提出修改《逃犯條例》的港府,以及打壓人權、箝制司法的中共當局。

▲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對於港人的訴求和國際社會的疑慮,陸委會認為「相關方面仍不知自省、推諉卸責,並非負責任政府應有的態度」,且「層出不窮的無稽之談、推託之詞,無法掩飾中共打壓香港民主人權的事實真相。」

最後,陸委會呼籲中共及港府應脫下有色的眼鏡,清醒地面對問題,並以誠意與善意認真回應香港民眾訴求,才是解決香港亂局、重拾民眾信任的關鍵所在。

據悉,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此次舉辦的吹風會並非正式記者會,因此進場媒體人數有所控管,未獲准出席的只能在吹風會一旁的場地內觀看直播訊號。儘管如此,仍然吸引許多大陸境內與境外媒體前來,因為這已經是港澳辦10天內第二次公開就香港局勢表達看法,可以說相當罕見。

▲▼港澳辦吹風會談香港局勢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無法進場的媒體僅能在會場旁觀看直播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