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:解放軍15式坦克「身輕力大」 能有效對付M1A2T

▲大陸15式輕型坦克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大陸15式輕型坦克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新辦7月24日發佈的《新時代的中國國防》白皮書中,首次寫入了15式坦克等解放軍的主戰裝備型號。根據陸媒報導,15式坦克身管更輕、威力更大,能有效對付多種級別的三代主戰坦克,其中包括美方日前批准對台軍售的M1A2T艾布蘭戰車。

騰訊新聞引用環球網軍事指出,15式坦克使用新研製的105坦克炮,新型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能有效對付M1A2T、T90S級別的三代主戰坦克,15式坦克更加注重機動能力,主要用於水網稻田、高原等地區作戰,高速機動能力也造成敵方跟蹤瞄準困難,增強坦克的生存能力。

▲▼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表示,15式坦克也是大陸首次使用遙控武器站的國產坦克,遙控武器站安裝有12.7毫米機槍和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,坦克乘員可以通過遙控觀瞄裝置在炮塔內操作射擊,不需要出艙暴露自身,提高人員的生存能力。

根據維基百科,15式輕型坦克(ZTQ-15輕型坦克)重33噸,主武器是105mm坦克炮,與作為解放軍主力主戰坦克的99式主戰坦克相比,其體積小、重量輕,適合中國大陸南方水稻田網地形,以及西北高原地區使用,於2016年投入量產,大陸國防部於2018年12月26日宣佈,15式坦克已列裝部隊。

►►200萬中國軍人組成「亮家底」!首部國防白皮書披露「裁減員額30萬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