崩潰!台南點「鱔魚麵+排骨飯+味噌湯」全甜的 在地人曝真相...他1招解決

阿江鱔魚意麵(圖/資料照)

▲「美食王國」台南知名小吃無數,不過偏甜的口味總有人無法適應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「台南有不是甜的東西嗎」?近日有在府城工作的網友挑了中西區一間人氣店鋪用餐,點了4道料理,不論是鱔魚麵、排骨飯或味噌湯,共通點就是一個甜,他在傻眼之餘下定決心,想試著在這座城市挖掘不甜又好吃的美食,沒想到在地人說出了真相。

台南網友日前在PTT發文,提到在當地找了一間店吃飯,點了一碗鱔魚麵、一碗味噌湯、一碗生菜沙拉、一盤明明是爌肉卻說是排骨的排骨飯。他一一品嘗之後超震驚,沒想到每一樣都是甜的,忍不住吶喊一句,「飯都甜的、湯也甜的,味噌都在哭泣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從小到大早聽說台南是糖都,不過百聞不如一見,工作後實際印證了傳說,他心中的好奇一點一滴增長,總想著換換口味,好奇這座城市有沒有什麼料理是好吃且不甜的?「有什麼不甜但好吃的可以推薦嗎?幫大家整理整理!」

▲網友比喻台南美食就像「顧家好男人」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)

▲牛肉湯是台南近年最具代表性的美食,觀光客必吃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)

該篇文章貼出後引起台灣各地網友共鳴,連在地人都無法否認甜膩的事實,「台南點飲料是先一杯糖,再加多少茶」、「連鹽都是甜的」、「沒有(不甜的),謝謝來台南觀光」、「不爽不要吃,請離開台南」、「剛剛吃了一碗酸辣麵,結果甜甜的」、「本來要反駁你,但除了連鎖餐飲真的他X都甜的,也是最近剛搬回來。」

在一片討論聲中,有網友冒出一句超無厘頭建議,看似搞笑卻道出了台南美食無糖不歡的現狀,「點無糖就好啦!老闆,肉羹無糖一碗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