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兒家中奔跑...下秒滾燙排骨湯「頭頂灌下」! 媽「撒白糖急救」超後悔

▲5歲兒家中奔跑...下秒滾燙排骨湯「頭頂灌下」! 媽「狂撒白糖」急救害了他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)

▲媽媽在兒子的身上灑白糖,讓傷口更加惡化。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,下同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貴州貴陽市一名5歲男童近日在家中奔跑時,不小心撞到端著熱湯的媽媽,下秒整鍋排骨湯直接倒在他身上。當時,男童的媽媽一時心急,突然想起一個能夠舒緩疼痛的民間療法,於是便拿起白糖撒在兒子身上,沒想到傷口卻越來越嚴重,讓她事後相當自責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當天,媽媽正在廚房做午飯,隨後便準備將剛煮好的排骨湯端出去,不過,正當她一轉身時,兒子突然從背後衝出來,直接把手裡熱騰騰的湯給撞翻。據悉,一整鍋冒著熱氣的湯就這樣從男童的頭頂倒下,流到他的耳朵、脖子、手臂等部位,燙得他當場放聲哀號。

聽見兒子的哭喊聲,讓媽媽相當心急,就在這時,她腦中突然閃過老一輩流傳的坊間療法,聽說用白糖能舒緩燙傷,於是便趕緊找出家裡的白糖,半敷半撒地弄在兒子身上。2個小時後,男童的狀況並沒有緩解,反而出現皮膚發紅、掉皮等症狀,家人這才趕緊將他送醫。

▲5歲兒家中奔跑...下秒滾燙排骨湯「頭頂灌下」! 媽「狂撒白糖」急救害了他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)

▲男童頭部燒燙傷最為嚴重。

醫生看到這情況當場傻眼表示,白糖並不是無菌的,它會汙染傷口,而且糖分還會讓傷口脫水。事後,醫生在幫男童進行手術時發現,他除了頭部燙傷嚴重之外,身上的白糖和傷口也已經黏合在一起;事後,醫生用手術刀清理了將近1個小時才完全清理乾淨。據悉,目前男童已脫離危險,燙傷的傷口也漸漸緩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