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ndroid Auto再進化:觸控介面更友善、還可選深色主題

▲▼透過聲控可以控制Google地圖服務、聽音樂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Google Android Auto再進化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在今年6月的蘋果開發者大會(WWDC)中,Apple才宣布將重新設計CarPlay
,讓使用介面可顯示更多應用程式讓體驗更加友善;而今(31)日,Google也宣布讓Android Auto行車服務再進化,不僅讓觸控介面更友善,也要增加更多實用功能,而這次還加入了多數消費者喜愛的深色主題!

在應用程式方面,Android Auto新版應用程式啟動器操作更簡便,可幫助使用者輕鬆找出所有喜愛的應用程式。在輕觸左下方的按鈕後,應用程式啟動器就會開啟。畫面上會隨即顯示使用者熟悉的圖示,並在頂端自動列出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。只要再輕觸幾下,就可以收聽喜愛的Podcast、播放新歌,或者傳訊息給媽媽。

如果你需要「Google助理」,那麼只要輕觸「Google 助理」圖示,就能讓 Google助理告訴使用者日曆活動、提供天氣資訊、朗讀新聞,或者設定提醒。

另外,許多人在行車時喜歡播放音樂來提振自己的精神,不過往往到了目的地當下聽的那首歌都還沒聽完;而現在新版的Android Auto可以讓你從上次結束的地方繼續播放。無論使用者收聽的是熱門歌曲,還是有趣的Podcast,Android Auto都能自動從上次結束的地方繼續播放。

▲▼Google Android Auto。(圖/Google提供)

而「路況」往往才是駕駛者最關心的問題,且駕駛也會希望系統可以針對不同的路況,提供最快的路先;現在你的車子與Android Auto建立連結後,使用者就能直接在汽車螢幕上操作喜愛的導航應用程式,再也不用擔心迷路。只要輕觸某個建議位置或呼喚Google助理,即可開始導航。此外,如果使用者已經將某條路線加入手機上的導航路線清單,Android Auto就會自動在汽車螢幕上顯示相關路線,並開始進行導航。

▲▼Google Android Auto。(圖/Google提供)

而新的導覽列位於螢幕底部,可適時顯示所需資訊。因此即使使用者在聽音樂時,也不會錯過需要轉彎的路口;在查看行車路線導航提示時,使用者仍可輕鬆暫停或略過歌曲。此外,只要輕觸一下,即可將畫面切換成在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。

此外,Google也針對「未接來電」、「未讀訊息」功能進行了優化;新版的Android Auto畫面右下方新增了通知按鈕,只要輕觸按鈕就能查看所有近期通話、訊 息和快訊,輕鬆掌握外界資訊。另外,Android Auto也能協助使用者更安全的在開車時一邊注意周遭路況,一邊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。

使用方式也很簡單,只要長按方向盤上的麥克風按鈕,然後輕觸螢幕上的麥克風按鈕或說出「Ok Google」,就能指示Google助理撥打電話、傳送訊息及朗讀通知內容。

而在這次的界面改版中,Google讓Android Auto的介面更具彈性,能夠在支援的汽車上調整成寬螢幕大小,讓使用者能以更大的螢幕查看行車路線導航提示、播放媒體內容,以及控制進行中的通話。此外,新版Android Auto的顯示設定也有所改進,除了採用易於閱讀的字型、增設深色主題外,也另外新增強調色,讓使用者能選出與汽車內裝相襯的配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