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救命恩人謝謝妳!」單車男騎上坡突昏倒 年輕女CPR秒救回

▲光田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表示,還好及時做CPR,否則後果難料。(圖/大甲光田提供)

▲光田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表示,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。(圖/大甲光田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52歲曾姓男子日前騎自行車上坡時,因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昏倒,原本已無生命跡象,幸好1名年輕女子路過,緊急施作CPR,之後再由趕至現場的119救護員接手,經送醫手術已恢復良好,由於女子未留下任何資料,曾某心有遺憾,只能在內心表達對陌生救命恩人的感謝。

曾姓男子表示,某日傍晚外出騎自行車運動,突然就失去意識,清醒時人已在醫院病房,對整個過程毫無印象,聽警方說明得知,就在他昏倒時,有名熱心的年輕女子剛好路過,幫他做心肺復甦術,直到外埔分隊救護員前來接手,施予急救電擊,再送往大甲光田綜合醫院緊急手術,康復後幾乎無神經學傷害,只能說自己真是福大命大。

事後曾某想向幫助他的人道謝,但問不到任何資料,救護員在第一時間到場時,現場有3、4人圍繞著他,當下施做CPR的是1名年輕女子,救護員搶救生命十萬火急,沒有詢問女子身分,到場員警也說該女子未留下聯絡方式,曾說,救他的人可能也不想被打擾,他不強求知道身分,只能在心中感謝整個過程中幫過他的人。

光田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指出,患者病發當下昏倒無生命跡象,可他真的非常幸運,遇到民眾伸出援手,而且還立即施做心肺復甦術,套一句年輕人電玩用語是遇上強大的「補師」。

院方表示,曾某可能是進行高強度的激烈運動,心臟負荷增加,慢性阻塞的冠狀動脈因狹窄不能充分擴張,最終引發心肌梗塞,還好救護員也趕抵即時給予AED電擊並送醫,最後做繞道手術後救回一命,目前已出院恢復良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