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7號颱風「薇帕」最快周三生成!周四起變天 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南海熱帶性低氣壓估周三生成第7號颱風「韋帕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南海擾動下午2點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估周三生成第7號颱風「薇帕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南海擾動持續發展,氣象局30日下午2點將其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明天(7/31)將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「薇帕」。未來颱風路徑將持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但周四起在整個大低壓帶北抬影響下,東部、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。

▲▼南海熱帶性低氣壓估周三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「韋帕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海熱帶性低氣壓估周三生成颱風「薇帕」,未來朝海南島方向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南海擾動在下午2點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周三將生成第7號颱風「薇帕」,未來將朝海南島方向前進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不過,在周三、周四(7/31、8/1)兩天會為中南部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、金門帶來長浪。至於菲律賓東側也有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,張承傳說,不確定性較大,預估可能要等到周末才會有明顯發展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四起,受到南方低壓帶影響,東部、東南部及南部地區變天,將轉局部短暫陣雨、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四至下周一(8月1日至5日),太平洋高壓北抬,南方低壓帶也跟著北抬而較為接近台灣,東南風伴隨的水氣增加,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,東部、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值得注意的是,午後雷陣雨的影響範圍也會擴大,各地皆須留意。

溫度方面,周三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,各地感受悶熱,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;周四花蓮、台東及南部地區受降雨影響,高溫稍降為30至32度間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仍高,可達33度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